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7年8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中生有”的 世界小镇

来源:中国企业报  

打开世界地图,北纬30°线如同宿命一般穿过历史上的四大文明古国和如今的中美两个大国;也如同宿命一般,在这条线的上下、在地球的两端,三个小城:中国横店、美国的好莱坞和迪士尼熠熠生辉。

走进时间通道,20世纪第一次经济大萧条之后的1914年,好莱坞诞生;20年后,20世纪第二次经济大萧条结束,迪士尼从废墟上成长为巨星;21世纪,又一次漫长的经济危机重压全球,这一次逆流而上的则是横店。

2016年,美国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王牌新闻栏目《60分钟》以《东方崛起》为名深度报道了以横店为主力镜头的中国影视产业。2017年8月4日,这部新闻专题片以其强大的专业水准和敏锐的新闻判断力,获得“艾美奖”提名。

其实,外媒将“东方好莱坞”和“亚洲好莱坞”、“中国好莱坞”称谓给予横店早已是十年之前的事。而2017年3月,西方影视专业媒体更是创造了一个新的词汇Chinawood,将“中国制造”和“好莱坞”合并成了一个新词。

横店就是横店,它的版图上已没有行业巨头的阴影。从“一无所有”到丰富多彩,从偏僻山村到世界小镇,横店模式已成为中国其他小镇竞相学习的典范和样板。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