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6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6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7年8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兴军 中国电科显峥嵘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G01版)针对滑行及飞行过程中所出现的参数浮动、变化等情况,保障人员需要给出详尽的评估,与各方单位探讨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并根据数据对下次滑行、飞行的链路状态进行预测,排除可能出现的隐患。

不带隐患上路,不让故障过夜,一切问题归零。作为装备保障人员,他们在阅兵任务中永远只是“幕后”英雄,但是他们都有着“只求成功、不愿留名”的豁达劲儿,在生命轨迹中,将“履行大国重器的使命担当,推进网信事业蓬勃发展”的铮铮誓言写在了轰鸣的阅兵声中。

据了解,此次阅兵,中国电科共有15家成员单位120余名保障人员在缺水的草原,用草原人民生存的坚毅与顽强圆满完成了阅兵任务保障工作。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科3所的阅兵场地扩声系统为阅兵现场提供了全方位的音视频信号,并为中央媒体提供了优质的直播音频信号和视频导控信号,对全面展现“黄沙百战沙场点兵”整体效果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电科28所的指挥控制系统为各空中梯队提供精准空中态势信息和指挥引导指令,保证了各梯队米秒不差飞跃朱日和上空,获得了军方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阅兵当天,与嘹亮阅兵号角一起呐喊于世的是“朱日和”这个响亮的地名。

但是,不得不提的是,还有这样一群人,我们无法公布他们的姓名:这是一群普普通通的电科小伙,他们敬业、严谨、朴实、奉献,传承着军工人“科技兴军”的优秀血脉……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