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6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6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7年8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抗震救灾 央企快行动

来源:中国企业报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国务院国资委高度重视,震后第一时间,中央企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投入抢险救灾。24小时内,就有37家中央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抢险救灾。

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地震发生后,新兴际华集团公司作为全国应急救援联盟理事长单位,在国务院国资委和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第一时间启动抗震救灾应急救援机制。

集团公司紧急指挥在成都的新兴重工(成都)科技公司,就近组织由28人组成的第一支专业救援队,紧接着组成了第二支救援队,连夜奔赴灾区,做各种救助工作。

按集团公司统一调度,集团下属企业加班加点,利用几个小时时间,快速制作筹集大量救灾物资送至灾区,有效解决了受灾地区“吃、住、行、穿、用、医”等六个方面的紧急需求。集团公司还调配现场指挥装备、轻型高机动救护车、运输车、油料保障车、应急抢险救援车等10余台应急保障车辆,满足了灾区各种应急处置需要。

地震发生后,中国石化四川石油立即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成立了成品油应急供应保障领导小组,前往九寨沟沿线的所有中国石化加油站全部开通绿色通道,保障抗震救灾车辆优先加注油品,保证生命油动脉的畅通。

目前,中国石化在离九寨沟最近的茂县、江油、平武的九环线上,共有5座加油站,均正常运行,库存各类油品260多吨,成品油和非油品物资充足,已连夜增派人手,确保抗震救灾车辆随到随加。

九寨沟7.0级地震发生后,中国移动迅速行动,对阿坝地区和附近地市开启免停机服务。根据需要,四川移动第一时间累计出动抢险人员61人次,应急保障车15辆次,应急通信车2辆,应急油机35台,卫星电话3部,便携式卫星设备一套,全力抢通保通。

中国电信集团在地震发生后,迅速抽调甘肃省机动通信局连夜驰援。中国电信还在九寨沟景区为游客设立了免费报平安电话点。

地震发生后,中国联通公司立即启动一级应急预案,他们在第一时间从阿坝、成都、绵阳出发的4支抢险队16人星夜兼程,千里驰行,开展传输网络抢修。

地震发生后不到一小时,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多部门联动。前方指挥部紧急成立6个组,成都院后方成立4个工作组,前后配合,全方位指导救灾工作。

(本报记者江金骐编辑)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