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4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4版            中国招商
 

2017年8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7家企业加入中国石化易派客平台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周梦

易派客市场推广部一负责人介绍相关业务
本报记者 江金骐/摄

8月8日,中国石化易派客平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石化易派客平台与来自各行各业的27家一流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入开展采购、销售、金融、综合等方面的合作,本次合作规模预计将达到340亿元。这意味着易派客平台战略合作企业已达到34家,总量预计将达到410亿元。

“易派客是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平台,是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平台,是服务金砖五国、服务‘一带一路’的平台。”易派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副经理徐长骞向《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面向前景可期的工业品电商蓝海,易派客将以打造世界一流工业品电商平台为愿景,与全球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成长,共创价值,共享成果,共铸辉煌。

数据显示,2017年易派客上线品种、订单数量、交易规模成倍增长。截至7月底,易派客平台2017年交易金额超过770亿元,同比增长575%,自2015年4月上线以来,累计交易金额超过1270亿元;新增上线商品超过125万种,同比增长381%,累计上线商品超过198万种;累计注册企业达到3.9万家,外部采购企业注册数量是内部采购企业的9倍;累计注册用户达到11.9万个,其中外部用户占比67%;供应链金融融资授信累计突破26亿元。易派客关联方服务指数评价体系于今年2月17日上线运行以来,目前已有中国二重集团、三一集团等420余家平台合作企业正在积极参与。

据悉,6月5日,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正式批准易派客为服务金砖国家的电子商务平台。6月28日,巴西驻华大使馆、俄罗斯联邦中华商务代表处、南非驻华大使馆等金砖国家代表到易派客参观交流。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自今年4月18日启动运行以来,截至7月底,累计达成询单交易金额超过12亿美元,上线商品2557种。目前,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已筛选出22家俄罗斯企业、7家巴西企业、5家南非企业、6家印度企业,并正在积极引入更多金砖国家企业,为促进金砖国家之间工业品经贸往来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国际事业公司)总经理王玉冰,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开明,上海卓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沈阳远大压缩机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希文,卧龙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庞欣元,SK innovation常务理事、采购室室长金良燮在签约仪式上分别致辞。

今年7月,易派客电子商务平台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评定为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在推进工业品电商平台创新实践,引领大企业集采集销发展方向上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国际事业公司)总经理王玉冰表示,面向工业化与信息化的加速融合,易派客始终以打造世界一流工业品电商平台为愿景,在自主创新的发展之路上不断前行。“志同道合者为谋”,易派客愿与合作伙伴一道,秉持共同的发展理念,在合作创新中铸就百年品牌,共建一流企业。

易派客平台根据合作规模、企业情况、行业地位等因素,综合甄选出本次签约的27家战略合作企业。

与消费品相关的电商运营模式业已成型,渐呈“红海”,与工业品相关的电商运营模式尚未破题,仍呈“蓝海”。随着信息经济的发展,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加速融入实体产业背景下,易派客平台作为新型电商业态,将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本次合作规模预计将达340亿元。这意味着易派客平台战略合作企业已达34家,总量预计将达410亿元。

●截至7月底,易派客平台2017年交易金额超过770亿元,同比增长575%。

●6月5日,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正式批准易派客为服务金砖国家的电子商务平台。

●今年7月,易派客电子商务平台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评定为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