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中国招商
 

2017年8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正阳科技园: 求变、求新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蔡钱英

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产业地产及产业园区正面临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

科技园升级转型

正阳科技园于2013年10月动工建设。目前已有六家企业入驻,分别是定州市冀鲁制针有限公司、河北红阳润达窗业有限公司、河北扬基电梯有限公司、河北旭荣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河北旭荣混凝土有限公司、河北浩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正阳科技园总裁马凯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我们的规划,第一步要把现有的以红阳润达窗业有限公司为主的六家企业,进行一个升级改造。第二步要在此基础上,引进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附加值较高的新工业项目。”

同时,马凯告诉记者,一期项目建成投产以来,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达到10亿元,年上缴税金9000万元,年利税2.8亿元,解决就业1200人。

鼓励新材料、新产品企业入园

记者在实地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正阳科技园在建设初期就本着把园区建设成“低碳、节能、环保型”的现代化企业。

以河北红阳润达窗业有限公司为例。该企业创建于2008年,位于河北省定州市,主要以中、高档断桥铝门窗、断桥铝系统窗、高档塑钢门窗、铝包木门窗、木包铝门窗、建筑玻璃制品等产品的生产加工及幕墙工程为主,目前年生产能力为120万平方米,其中断桥铝门窗60万平方米、塑钢门窗40万平方米、铝木复合门窗20万平方米。

该企业赵姓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公司在厂房屋顶建设上已采用分布式光伏发电,在解决公司员工冷暖问题上,已采用水源热泵等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

据正阳科技园副董事长王平均介绍,企业入驻以来,园区给予了多方关注和支持,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5亿元,解决职工就业600人。“公司将打造成集门窗研发、检测、生产、安装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