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陕西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陕西报道
 

2017年8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永康的“香港时间”和“深圳时间”

西安·香港经济合作交流会举行,进一步落实西安“三大项目”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晋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
香港街头一景
2017西安·香港经济合作交流会现场

赴香港首日签约665亿元

时间倒回到6月15日,也就是王永康香港行的第一天,他上午参加2017西安·香港经济合作交流会暨香港西安商会换届就职典礼并致辞。会上,西安市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7个重点项目签约,总投资额665亿元人民币,项目涵盖基础设施、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现代金融等领域。

当天下午,王永康来到“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香港总部”参加座谈会,他与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以及中信股份有限公司总监许琳会谈,就发展西安文化产业、扩大各领域投资合作进行商谈。“今年9月8日,将在西安举办2017第二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周,届时将有众多丝路沿线商会领袖参加高峰论坛。”王永康介绍道。

带头大招商,推介大西安;回访大企业,寻求新合作;拜访老朋友,结识新朋友;华侨城与西安 “牵手”,大西安的旅游面貌将发生大变化,西安有望出现多个新的文化旅游地标,相信不久的将来西安将拉开文化历史旅游新格局……

对于中共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来说,6月中旬的15日至20日是忙碌的,行程紧锣密鼓,但对于西安市来说确实是幸福的。因为他无论是在香港还是在深圳,每到一处都是倾力推介大西安,洽谈落实项目,拓展合作领域,盛情邀请广大企业家到西安考察投资、创新发展,主动上门提供“店小二”似的服务。

今天,让我们以时间为轴,一起回顾一下王永康的“香港时间”和“深圳时间”。

两则故事推介西安旅游

香港行第二天,王永康出席“品味西安 发现中国”西安(香港)旅游营销大会,他通过讲述两个小故事来推介西安旅游,向香港同胞及世界各地朋友发出诚挚邀请。

王永康说,2015年5月14日,印度现任总理莫迪开启任内首次中国之行,把西安作为对华访问的第一站。当天上午,莫迪去了“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和中国佛教密宗祖庭大兴善寺;下午,莫迪参观了大雁塔;晚上,西安市以盛大的仿唐入城仪式欢迎莫迪“入城”,随后,他在南门瓮城内观看了富有中华文化特色、融合现代声光电科技元素的大唐迎宾盛礼《梦长安》。

王永康讲的另外一则故事则是,今年3月,香港中文大学大二学生柳德兰跟随一个访问团来到西安,这是她第一次到西安。柳德兰说以前在历史课本中了解到西安是文化之都,到了之后发现西安也是一个充满现代感的大都市,特别是西安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深深地吸引了她。柳德兰说,当她的脚踩在西安城墙上时,她感受到了那种踩在历史上和时空对话的感觉,她觉得西安这座城市给她最大的感触就是充满着文化的自信,因此,作为一名中国人她感到深深的自豪。

6月16日下午,王永康和香港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座谈,进一步落实西安体育中心、西安中央文化商务区、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等“三大项目”建设工作,并就新项目合作进行洽谈。

向企业家倾力推介西安

香港行第三天,也就是6月17日上午,他来到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与在港浙商亲切座谈交流,盛情邀请广大在港浙商到西安投资发展。“当前西安发展站上了新的起点,正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围绕‘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宏伟目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速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大力度推进创新创业,迎来了历史上最佳的投资机遇期,已成为国内外投资热土”。

王永康表示,长期以来,西安香港两地人员往来频繁密切,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众多香港企业家在西安投资兴业,为西安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西安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真诚希望更多企业家到西安走一走、看一看,挖掘商机,寻求合作,投资兴业。西安将全力为广大企业家创造最优良的营商环境,推荐合适的投资项目,提供五星级“店小二”服务。大西安将张开双臂,敞开胸怀,欢迎每一位海内外英才和企业家。

企业家们表示,近期西安发展势头迅猛,城市风貌日新月异,招商引资有声有色,投资兴业商机众多,受到投资商和企业家的关注和青睐。希望继续深化与西安的合作,加强对接沟通,保证已签约项目早建成、早达效,同时积极寻找新商机,洽谈落实新项目,拓展合作的领域和深度,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加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下转第十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