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7年8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企供给侧改革 红利期到了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G01版)

经济指标连续三个季度的回升,表明传统经济动能受市场调节机制的影响出现了重大的积极变化。可以看出,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大幅回升,内部存在明显分化,新的利润增长点正在形成,结构日趋优化,这正是供给侧结构改革所期盼的境界。从而,2012年11月开始的国企经济急剧下行势头得到遏制。未来两三年应继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国企产权改革为抓手,内外动力齐发,保持国企良好的改革与发展势头。

可以这样认为,2015年是国有经济形势最困难的一年,也是国有经济数据最困难的一年,2016年是国有经济逐渐企稳并开始向好的一年,2017年是国有经济进入新的平台期进入稳增长的一年,2018年至2020年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将会逐渐进入新的上升通道。中国的国有经济已站在一个新阶段的起点。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