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7年8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场点兵 看央企一展雄风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G01版)

东风汽车:187台东风军车受阅

据东风汽车公司官微报道,阅兵式上的187台东风受阅军用车辆装备中,有东风“猛士”系列越野车179台,东风EQ2102军用越野车8台,在所有车辆装备中占比超过三分之一;28个地面装备方队中,东风“猛士”和东风EQ2102在24个方队中亮相,其中,“整体成建制”受阅方队4个,“组成建制” 受阅方队5个,引导方队19个。

除此之外,航天科技、航天科工、航空工业、中船重工等多家央企均有多型武器装备列阵沙场,以战斗姿态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坚定不移地走军民融合发展之路

彭剑彪表示,军工企业直接关系到国家安全。一直以来,由于企业性质的特殊性,军工央企始终被认为是坐拥垄断资源、营收规模庞大的代表。彭剑彪认为,现在,人们对这种误解应有所改观。

“近年来,军工企业在市场上与其他企业进行竞争已是常态,并且在不断满足甚至是主动创造市场需求。”彭剑彪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企业在不断加大自主投入的同时,更实现了自主创新,突破和实现了技术积累,从此次阅兵式上的主战装备都是国产现役这一点上来看就可见一斑。”

彭剑彪建议,军工企业除了在培育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外,还应该坚定不移地走军民融合发展的道路,依靠自身力量承担保军责任。“目前,军民融合已经成为国家战略,中央接连出台一系列政策积极推动军民融合的战略落地,鼓励军民融合发展,相信随着军民融合体制机制的逐步成熟, 军民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指日可待。”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