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中国招商
 

2017年8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高新区抓重大项目 推动产业集群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龚友国

近日,《中国企业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01.1亿元,同比增长9.0%,高于四川省、成都同期增速。今年1月—6月,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不含双流园区)实现进出口总额10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3%,占成都外贸进出口总额的59%,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51%。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今年上半年新登记各类型企业16563户,同比增长7.64%;新增注册资本(金)1684.75亿元,同比增长63.98%;新增商标申请件数11943件,有效注册商标数累计40960件。新增企业数、注册资本(金)总额以及注册商标申请数和有效注册商标数均居成都第一,为经济持续良好运行提供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1464.6亿元,实现增加值294.7亿元,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总产值达1110.4亿元,同比增长17.9%,对规上工业贡献度高达75.8%;实现增加值增长49.2%,较一季度上升23.3个百分点,显示了重大产业化项目日益突出的支撑作用。

以重大产业化项目为抓手,成都高新区加速推进工业强基战略。今年上半年,两家龙头企业的产值增量占整个产业产值增量的86.4%,大幅拉动高端装备产业整体上行。大企业大集团带动作用突出,规模前20强企业共完成产值1181.6亿元,同比增长15.7%,占全部规上工业总产值80.7%。值得一提的是,1月—6月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产业主营业务收入450亿元,同比增长27.4%,其中3家企业营收超过10亿元。

成都高新区还将在新川创新科技园规划40余万平方米金融科技产业园;研究设立园区基础设施产业引导基金,鼓励成都高新区科技企业与专业机构联合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搭建投资并购商业化、市场化操作平台;加快推进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与深交所西部中心形成区域性市场与全国性市场联动机制;支持华西证券、四川发展设立普惠金融机构,引导民间资本参与设立村镇银行;力争全年引进各类持牌金融机构和区域总部10个以上,聚集金融机构超过900家。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