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地方企联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地方企联
 

2017年8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年贵州“双百强”企业发布: 工业企业保持领先,服务行业实力增强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李宗强

王利博制图
发布会现场

7月28日,由贵州省企业联合会、贵州省企业家协会联合贵州省省直有关部门主办的“2017贵州企业100强、贵州民营企业100强发布暨第十八届管理创新成果推广大会”在贵阳隆重召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会长武鸿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岷出席会议,贵州省经信委负责人致“2017贵州‘双百强’企业”发布词,贵州省企联常务副会长、贵州开磷集团公司总经理廖慧主持会议。贵州省政协办公厅、省委改革办、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工商局、省总工会、省工商联、省统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2017贵州“双百强”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单位以及新华社贵州分社、《贵州日报》等中央和省市新闻媒体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为企业家

营造成长环境

朱宏任在讲话中指出,我国经济进入了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增速转轨、结构转化、动力转换成为经济发展新阶段最为显著的特征。服务企业发展,营造企业家成长的环境,既是新常态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和省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需要全力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朱宏任强调,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振兴实体经济,最主要的条件之一还要靠企业家来保障,要靠企业家的辛勤劳动、创造性劳动来实现。

武鸿麟在讲话中指出,贵州省的“双百强”企业发布活动举办以来,对推动全省企业,尤其是大企业的改革、创新、发展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有力地促进了全省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

企业经营规模

保持增长

会上,还对贵州“双百强”企业和管理创新成果单位进行了授牌。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记者了解到,这是贵州省连续第12次发布贵州企业100强和第3次发布贵州民营企业100强榜单。

据了解,“2017贵州企业100强”运营发展呈现如下特征:一是经营规模保持增长态势,营收上百亿元台阶的企业占四分之一。二是税收贡献突出,纳税总额占全省税收四分之三。以增长稳、比重大、贡献率高的特征,显示贵州企业100强在税收中的重要地位。三是企业效益下滑趋势减缓,入围门槛转降为升。通过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贵州100强企业效益总体出现回暖态势,企业效益下滑趋势明显减缓。四是工业企业保持领先,服务行业实力增加,建筑业发展迅猛。五是科技成果转化显现,拥有专利数大幅上升。六是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新增就业成效显现。2016年,贵州企业100强社会责任意识持续深化,更加注重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企业和品牌价值。

此外,民营企业的发展也迈上了新台阶,“2017贵州民营企业100强”呈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企业经营规模继续提升,入围门槛大幅提高。二是纳税总额明显增长,积极支撑全省经济加快发展。三是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扩大就业,努力改善民生。

名片

贵州省企联

贵州省企业联合会、贵州省企业家协会(简称“贵州省企联”)是中国企联指导下的省级企业组织,经中共贵州省委、省人民政府同意分别于1980年和1981年成立,是由贵州省经信委业务指导,在贵州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全省性最大的经济社会团体。贵州省企联的会员主要由省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包括中央在黔企业)、全省规模以上各种所有制重点企业及其经营者(企业家)组成。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