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0版:江阴报道·调研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0版            江阴报道·调研
 

2017年7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干型”江阴企业家 获李毅中点赞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江金骐

李毅中(右二)等实地调研江阴企业

应邀赴江阴参加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江阴峰会)暨2017央企战略性新兴产业研讨活动的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7月7日在《中国企业报》集团总裁、社长吴昀国,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对江苏新潮科技集团、江阴天江药业公司、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虽然这三家企业的“一把手”都没有在现场,但李毅中对这些企业所取得的成绩由衷赞叹,同时对各企业老板“缺席接待,勤于市场”的务实作风大为赞赏。

“江阴的老板们都很忙,我们平常想见他们,都要提前预约。”陪同调研的陈金虎向李毅中解释道,江阴企业家的务实作风体现在方方面面,在这些老板的意识中,“市场”重于“市长”。

对此,李毅中表示,一个地方搞得好,肯定有其内在的逻辑和深层次的原因,江阴经济发展得好,与江阴企业家“不唯书、不唯上、不唯小利”的务实做派密不可分。

在新潮科技集团,李毅中了解到,这家公司以高科技产业为主导,以自主创新为基础,创业16年,建成为世界著名半导体封测科技企业集团,成为国内首家半导体封测行业上市公司。李毅中勉励新潮集团,作为中国电子百强企业,科技创新为新潮公司打下了一片江山,但世界科技发展一日千里,同类产品竞争机会稍纵即逝。他希望新潮公司加大与国内外同行合作,继续保持优势,在稳住“国内第一、世界第四”的同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考察天江药业公司时,调研团一行被告知,该公司是国内第一家符合GMP标准的、规模最大的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厂家,也是唯一一家专营配方颗粒的企业。为此,李毅中希望天江药业,更多利用色谱分析等现代技术,使用国产设备,促进中药产业的现代化、全球化。

目前,全国正在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钢铁企业来说,大都在忙着“去产能”。然而,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却是另一番景象。李毅中一行来到兴澄特钢,当听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兴澄特钢平均利润率高达近10%,每生产1吨钢可实现1000多元的利润时,大为赞叹。因为产品优势,兴澄特钢拿下了航天工业、军工轴承、海轮锚链等优质客户,这给彷徨中的企业吃了“定心丸”。李毅中说,技术含量高、产品性能优、市场认可度好的钢铁企业,不但不限产,反而要扩能。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