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江阴报道·签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江阴报道·签约
 

2017年7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进江阴探寻新兴产业发展样本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与会企业家聚精会神听演讲

(上接第十三版)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除了顶天立地的大企业集团撑起了江阴经济发展大局外,铺天盖地的中小微企业也成为江阴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不少企业都是“高精特新”的细分行业领军企业。在产业强市过程中,江阴市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推动“行业小巨人”快速、稳步跨入规模企业行列。接下来,江阴市将继续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对已圈定的190家“专精特新”企业,进行以装备更新、新品开发、节能降耗、信息化改造为重点的技改扩能,打造一大批“小巨人”型企业。

江阴的发展,也获得其他与会代表的赞誉。有着相同观点的机械工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徐东华、中国石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邵辉、北京神洲天才科技发展公司副总经理楼培德、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毅等都认为,江阴的企业类型和体量虽有不同,但都能获得足够的发展空间,归根到底是“营商环境好”。

合作新项目

良好的发展环境,不断为江阴赢来发展机会,比如在这次论坛上,又签署一批新的合作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李毅中、朱宏任、于武、吴昀国、陈金虎等领导共同启动的“江阴和平玫瑰特色小镇”项目建设仪式是众多项目中的“重头戏”。该项目选址江阴市云亭街道,总用地面积6443.4亩,拟在该片区规划建设以文旅健康产业为主、其他新型产业为依托的特色小镇,以中企和平玫瑰为品牌符号,打造一个全要素、全天候、全方位需求的和平玫瑰特色小镇,最终建成展示江阴文化的新地标。

除此以外,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收购爱科森股权项目、江阴企业入驻中石化易派克采购平台项目等7个项目,也都在会上完成签约。其中,江阴企业入驻中石化易派克采购平台项目,为江阴企业的未来发展和空间拓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更大的平台。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