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江阴报道·项目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江阴报道·项目
 

2017年7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阴和平玫瑰特色小镇” 建设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江金骐

中国企联于武副理事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江阴和平玫瑰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后,对项目未来非常看好。大家在项目现场合影时,以同一手势,寓意着项目在推进,三年大变样。 周净/摄
江阴和平玫瑰特色小镇启动
江阴和平玫瑰特色小镇项目选址规划。面积规划中,允许建设区:3022亩,有条件建设区:805.6亩,限制建设区:2615.8亩,合计:6443.4亩。
项目选址江阴市云亭镇,京沪高速以东,长山大道、澄杨路以西,云南路以北,绮山湖及周边区域,主要涉及云亭村、花山村、定山村三个村。

在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江阴峰会)暨2017央企战略性新兴产业研讨上,“江阴和平玫瑰特色小镇”举行项目建设的启动仪式。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中国企联副理事长于武,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吴昀国,江阴市云亭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卫东等共同开启。

启动仪式后,当天下午,于武副理事长和吴昀国社长一行,在项目所在地、江阴云亭街道办事处主任邬闽澄的陪同下,考察了江阴和平玫瑰特色小镇的项目地及环境。

和平玫瑰特色小镇于2016年6月26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上,由《中国企业报》集团联合19家发动单位共同发起推出的项目。同年,和平玫瑰特色小镇正式纳入由国家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和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等六部门组建的“千企千镇工程”。

江阴和平玫瑰特色小镇是《中国企业报》集团和江阴市云亭街道于2016年9月23日共同签约成立的第一批特色小镇示范工程。结合地方特点,江阴和平玫瑰特色小镇项目,将以“健康长寿”为主题,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力争打造成为一个集产业、文化、旅游、康养、社区功能为一体的发展空间。

“江阴有良好的产业基础、自然条件和政策优势,《中国企业报》将整合各种优势资源,全力将江阴和平玫瑰小镇打造成‘中国第一特色小镇’。”此前,《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吴昀国就表示,江阴的经济建设成就有目共睹,但是江阴的发展短板也不容忽视,主要体现在百姓生活和地域文化未与经济发展形成互补优势,而特色小镇建设,正是弥合人文与经济、资源与产业、生产与消费以及当下与未来的最佳平台。

记者从不久前公布的《中企和平玫瑰(江阴)特色小镇概念规划方案征集公告》中了解到,中企和平玫瑰(江阴)特色小镇项目,选址江阴市云亭街道,京沪高速以东、长山大道、澄杨路以西,云南路以北,绮山湖及周边区域,主要涉及云亭村、花山村、定山村三个村,总用地面积约430公顷(总计6443.4亩,其中允许建设区3022亩,有条件建设区805.6亩,限制建设区2213.8亩,水域约402亩)。

根据规划方案,和平玫瑰特色小镇项目拟在该片区,规划建设以文旅健康产业为主、其它新兴产业为依托的特色小镇,以中企和平玫瑰为品牌符号,打造一个全要素、全天候、全方位需求的和平玫瑰特色小镇,建成展示江阴文化的新地标。

据最新了解,截至目前,有包括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亚城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联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设计单位,进入概念规划的入围名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