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江阴报道·言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江阴报道·言商
 

2017年7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石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邵辉:

发展北斗新技术 服务跨境新电商

来源:中国企业报  

邵辉

目前,北斗卫星系统发展已融入了“一带一路”、信息化发展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规划之中,卫星运用于各行业的重要战略地位也会体现出来,交通、旅游、测绘、农业、森林等领域的应用也会更加细化具体,并助推行业和大众运用的加速落地,国际合作和交流也将务实开展。

就在7月,中国卫星应用产业协会教育分会正式成立,我们将在全国高校8013所逸夫楼上装载北斗基础设施,建立高校的安全信息中心,独立专网的数据信息中心正在落地生根开花。

北斗系统作为天地一体化的信息基础设施,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等新一代的信息技术跨界融合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北斗精准服务网的建立已经在317座城市为相关的行业应用提供了精准服务,实现了北斗百城百连。我们将在2018年完成18颗卫星的全球组网,2020年前后完成35颗卫星发射组网,届时可以为全球用户提供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都将得到进一步的应用服务。比如我们最近跟踪的德国帕西穆机场项目,现在已经由我们中方买下来,要在机场周边建13000亩产业园区,中欧直通车以及连接非洲市场都将迎来双向的产业联动的春天。也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和企业家加入到我们的行列。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