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中国招商
 

2017年7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外知名 花卉特色小镇

来源:中国企业报  

法国格拉斯小镇:香水小镇

格拉斯小镇是一个位于法国南部的度假小镇,被称为香水小镇。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香水的原料供应地。据说夏天花开时候整个城镇都是香的。自从18世纪末以来,格拉斯的香水制造业一直相当繁荣。每年香水业为格拉斯创造超过6亿欧元的财富。这里每年还举办国际玫瑰博览会。法国香水的制造不仅起源于此,而且这里至今仍是巴黎各大香水厂的原料供应地。格拉斯小镇拥有的香水工厂不下40家。可以参观香水的生产,也可以现场买香水,有些还可以亲自参与制作。这里的香水瓶实在是太多,而且很好看,宛如艺术品。

法国吉维尼小镇:莫奈花园所在

位于法国上诺曼底的吉维尼小镇因莫奈花园故居而闻名。这里是莫奈生命中最后43年所住之处。让莫奈一见钟情并在此定居的吉维尼小镇简直像是童话里的乡村,到处都是山野草地和各种各样的花,这座小镇也因为莫奈遍布画廊和花店,充满了艺术气息。据说,莫奈一生有两大爱好,一是画画,二是种花。也许是受他的影响,小镇的居民也格外爱花,家家户户都有个漂亮的花园。

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小镇

普罗旺斯位于法国南部,现在“普罗旺斯”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地域名称,更代表了一种文化和生活方式。7、8月间的薰衣草迎风绽放,最令人心旷神怡的是,它的空气中总是充满了薰衣草、百里香、松树等的香气。在普罗旺斯不仅可以看到遍地薰衣草紫色花海翻腾的迷人画面,而且在家也常见挂着各式各样薰衣草香包、香袋,商店也摆满由薰衣草制成的各种制品,比如薰衣草香精油、香水、香皂、蜡烛、薰衣草茶。普罗旺斯亦成为当今无数芳疗师心中的“精油胜地”。

荷兰安娜·帕夫洛芙娜小镇:充满创意的鲜花拼图

安娜·帕夫洛芙娜(Anna Paulowna)小镇坐落在荷兰北部,小镇的名字来源于俄国公主、后来成为荷兰王后的安娜·帕夫洛芙娜。从阿姆斯特丹可直接乘坐火车到这里,用时约1小时。每到郁金香花季时,小镇都会举办为期数日的鲜花马赛克大赛,参赛作品皆为用一朵朵鲜花手工拼接成的图画、雕塑甚至室外装置艺术群。小镇郊外还有大片大片的郁金香花田,租辆自行车就可以在这片清新的自然之间释放自我,途中还有可作为休息站的咖啡馆供人休憩。

日本北海道花海小镇:鲜花的海洋

电影《非诚勿扰》使得北海道唯美的花海和深邃的大海风靡一时。这个被誉为“东方的普罗旺斯”的地方,每逢夏日就成为花的海洋。每年5月至8月,樱花、铃兰、紫丁香、薰衣草、向日葵竞相开放。紫丁香是札幌市的市树,高5米左右,开淡紫、红紫、蓝紫、白色的小花。5月中旬,札幌的大通公园都要举办“紫丁香节”。北海道短暂的夏季里还有北龙町的向日葵田野。 50—100公顷的田野里,50万棵向日葵在怒放,同时还有向日葵组成的巨大迷宫。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