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评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评论
 

2017年7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中国企业500强 9月发布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第一版)

王基铭介绍说:今年高峰论坛的主题确定为“创新敢为担当 做优做强做大”。除主题论坛,平行论坛数量从去年6场增加到15场。会议期间,主办方将携手清华控股,举办“打造从技术创新到产业创新商业生态”的专场活动。会议还将特别邀请著名军事战略专家金一南结合当前形势为参会代表做专题报告,为企业战略转型提供跨界的思想和智慧。江西省相关机构也将就地方投资环境做出介绍,并举行企业投资签约仪式。会议将继续组织开展企业参观考察等活动。

王基铭表示,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既是大企业与地方凝聚发展共识的年度盛会,也是推动地企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大企业能够更多地关注江西,充分发挥江西在我国产业梯度转移中的区位优势,抓好沿长江经济带发展特别是“一带一路”的政策机遇,积极参与江西经济发展。

江西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江西省工信委主任杨贵平表示,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是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江西省政府非常重视,刘奇省长亲自担任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采取了高位推动、部门互动、上下联动的总体工作策略,精心谋划,力求充分体现江西特色,展示江西独特魅力,并助推500强企业在做大做强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省政府也将因企制宜,大力开展招商引资。

背景

中国企业500强从2002年开始发布,并在此基础上举办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中国企业500强榜单真实记录和见证了新世纪以来我国大企业发展的辉煌历程;一年一度的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已经成为中国商业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播平台。

中国企业500强由中国企业联合会比照国际上通行的做法,由企业自愿申报并经第三方确认,依据企业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按年度排出,进而有针对性地提出促进企业做强做大做久的对策建议。中国企业500强工作得到了国务院领导及政府部门的肯定与支持,被誉为体现协会服务功能的精品工程,在社会上产生了巨大的反响。

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是提供我国大企业资讯的权威平台,是服务于政产学合作的研究平台,是推动我国大企业参与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合作平台。

近年来500强工作积极引导大企业充分利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机遇,推动大企业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自2002年以来,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承办地政府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积极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取得了显著成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