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人工智能时代·园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人工智能时代·园区
 

2017年7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园区(部分)

来源:中国企业报  

北大人工智能专业化孵化器

由北大科技园、北大孵化器联合北京大学、微软、谷歌、Facebook、百度、阿里、华为开展人工智能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和创业实践教育工作,并建立联合实验室和专项基金,实现资源汇聚和科技成果转化。

亦创智能机器人创新园区(北京)

定位为国内首家机器人产业的创新园。园区以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高端医疗装备、高端智能装备、新材料等产业为主。

天津开发区智能产业区

设立智能产业区,规划面积20.17平方公里。该产业区将依托汽车、电子、装备智造、医药健康等先进制造业基础,重点发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健康医疗等高端智能产业集群。

上海临港科技城上海科创中心

正在新建上海科创中心。到2018年,上海脑-智工程各个项目团队、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上海科大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科研机构和企业将入驻该中心。

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

力争打造“全球创客中心——人工智能创客集聚区”,将着力构建“一主三化五平台”产业发展服务体系。

深圳南山机器人产业园

深圳首个以机器人为主体的产业园于2014年11月在南山落成。该园区以机器人、可穿戴设备、新型传感器、数控装备为主要方向。

广州番禺“智之公园”

人工智能综合产业园

定位于打造为中国首个智能综合产业园、世界首个人工智能主题公园。规划用地面积约500亩,致力于打造智能产业、智能文化、智能生活、智能空间,实现总部经济与科技孵化融合,智能产业与风险投资融合,产业功能和城市功能融合。

成都高新区人工智能示范项目

高新区已聚集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近30家,分布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推荐引擎和协同过滤等领域。

安徽“中国声谷”孵化区

通过“云平台”和“大数据”软硬件相结合的支撑服务体系,以及“金融创新、市场推广”两大政策服务体系,发力在“‘互联网+’、智能终端、智慧城市、移动健康”四大产业方向进行布局,力争5年内孵化企业1000家以上。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