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中国招商
 

2017年7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平玫瑰小镇备受各方推崇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范颖华

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专家在峰会上热议特色小镇

2017年6月25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特色小镇投洽会在北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上,国内特色小镇建设领域的专家、企业家以及地方政府领导云集,“双十双百”和平玫瑰小镇也受到各方推崇。

峰会成为特色小镇引资平台

借助峰会的平台,很多已经建设或打算规划建设特色小镇的当地政府领导也在积极寻找合作伙伴。

前来参会的河北省武强县县长张双翼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南有周庄,北有周窝。”武强县目前正在打造周窝音乐小镇。

据介绍,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周窝村引进第一家小型乐器加工厂,周窝镇便与音乐结缘。目前,小小加工厂已发展成管弦乐器产量全国第一、世界第二的龙头企业——金音乐器集团。在其带动下,周窝村乐器生产加工企业达到50多家,成为全国管乐生产基地和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在发展乐器制造业的同时,武强县致力将周窝打造成为宜居、宜游、宜业的音乐小镇、文化名镇。

音乐产业快速发展也成当地经济的主力军,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者数万人。目前,随着音乐小镇的建设,对当地大学生创业、旅游扶贫、农民增收、乡村旅游开发、电商经济、当地产业特色链条延伸等行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张双翼说,“在音乐小镇里,随处可以看到一群农民在农活忙完后吹起了萨克斯。”

同时,张双翼也指出,音乐小镇虽已小有名气,但下一步在产业上还将进一步充实内涵,希望能够借助本次峰会和特色小镇投洽会吸引更多的企业和产业参与到音乐小镇等武强特色小镇的建设中。

医疗、互联网等多个产业融入和平玫瑰小镇

《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联盟主席吴昀国在主持峰会特色小镇分论坛时指出,初步研究,一个特色小镇需要50个细分业态,包括产业、健康、教育、现代农业等等50个细分产业,500个到1000个产业才能把特色小镇做出来。可以说,特色小镇开发建设涵盖了各行各业。

在特色小镇分论坛上,跨界很大,有政府官员,也有大型投资基金公司总经理;有擅长智慧城市设计的互联网技术企业专家,也有较早开发特色小镇的横店集团代表,还有正在开发小镇民营企业家和建设小镇的代表。虽然各位代表的行业跨度很大,但有一点是共同的,对开发特色小镇非常感兴趣。

峰会上,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与《中国企业报》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和平玫瑰康养小镇合作协议》。

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理事长、主任医师孙涛表示,该中心是国家批准的唯一的从事亚健康研究、服务、管理,并构建亚健康服务体系,培养亚健康专业人才的一级专业组织。未来,中心将集学术、产业推广于一体,与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共同发展亚健康产业、服务全民健康。

据介绍,《中国企业报》集团还将与北京神洲天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新一代互联网联盟。并设秘书处,一方设在《中国企业报》集团,一方设在神洲天才公司。双方已经达成协议,IPV9的智慧将优先、率先运用到“双十双百”和平玫瑰小镇、“千企千镇”工程中,成为第一批享受IPV9的小镇“镇民”。

随着优质康养资源、“互联网+”以及大型投资基金等各方稀缺资源的助力,《中国企业报》集团打造的“双十双百”和平玫瑰特色小镇已当之无愧成为国内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和投资领域的第一品牌。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