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8版: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8版            特刊
 

2017年6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企普世: 创新发展模式 提供多元投资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洪运 杨根权

河南万企普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董事长李雷

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时期,一边是房地产投资增速的逐渐回落、传统行业产能的严重过剩,另一边又要确保经济稳定增长。传统增长极的严重乏力已无法贡献太多力量,市场需要新渠道、新模式来实现救赎。

2014年孕育突破并在今年成为舆论中心的“PPP模式”,无疑是当下最引人瞩目的融资模式。河南万企普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是在此背景下诞生,并迅速发展起来的。

制定高效指数型策略

作为国内以“创业、创新”为载体的投资公司,河南万企普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企普世”),积极整合社会各类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高合作项目运行效率,从而获得长期、稳定、低风险的投资回报,从根本上提升公共产品的供给效率。公司在董事长李雷的带领下,立志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集团、风投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具有重大意义。万企普世提供多种类型的投资方案,以极大化超越指数的表现为目标,以精准基本面与技术面的主动式管理为手段,以增加对国内及全球资本市场投资广度为目标,制定出高效率的指数型策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新型城镇化的发展建设,对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构建现代财政制度有重要影响。

万企普世现已在众多投资公司中崭露头角,公司通过创新融资模式化解地方存量债务,并在助推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模式进入新阶段和破解城镇化融资困局两方面发挥巨大作用。根据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的测算,到2020年,城镇化率有望达到60%,相关融资需求近42亿元,原先依赖财政、土地的投融资体制将难以支持如此庞大的融资金额。若在城镇化配套设施项目融资中引入万企普世这样的创新融资模式,将有利于吸引社会资本,形成多元化、可持续的资金投入机制。

拓宽适用领域

万企普世的创新发展模式适用领域在不断拓宽,从开始的“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城市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领域”到最新“在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农业、林业、科技、保障性安居工程、医疗、卫生、养老、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领域”。

目前,万企普世已经帮扶国内超过10万中小微企业,其在投资上给予的专业指导和把控,让10万中小微企业有了精准的定位与方向。

与此同时,作为“创新、创业”机制的诠释者,万企普世通过对中国经济模型的探索与研究,带领10万企业独立法人,开展了“大文化、大健康、大通航”三大板块的投资与建设。

在“大文化”板块方面,河南万企普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结合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在河南始祖山开启了龙文化的宣导与重塑,使中国文化得到了提升与回归;依据“中国梦”提出的文艺复兴的倡导,万企普世投资建设了“华夏第一祖龙”工程,全长将达2公里,投资将达3亿多元。

在“大健康”板块,万企普世带领10万企业独立法人,开展了大健康万店连锁布局,按照规划将在全国布局300万家的健康连锁店,在为国人提供最优质的健康服务的同时,依据创新的模式,开展中小企业库存清理及中国楼市库存清理工作,预计万店连锁市场估值在6万亿元。

除此之外,公司将投资目光聚焦到德国帕希姆机场,开启了跨境电商的“序幕”。

在“大通航”板块中,万企普世与民政部进行战略合作,开启中国紧急航空救援的大幕,带领10万合伙人投资于航空救援体系工程,凸显赢得时间、救助生命的神圣使命。现今已在河南、内蒙古、湖北等地启动了航空紧急救援基地。

重视风控管理

当前,在明确的政策导向下,中央政府积极开展PPP模式的相关立法和推进工作,万企普世的发展也进入了新阶段。为了发展得更好,企业需要回归到更精准的格局,以效率为重,重视企业在创新发展模式中的实际效果发挥。确立正确、科学的公私观和契约观,把效益、责任、公众利益和资金捆绑起来,形成严谨的合同,发挥强制约束力,这对企业的健康发展是相当有利的。为了更好地实现精准格局,需要进一步推进顶层设计,建立一个具有集中性、权威性的机构来指导全国的市场;在一些大型、综合性的、跨地区的项目上由该机构直接操作,积累经验,有利于政府更好地制定相关政策法规。

实际的发展成果,证明了万企普世的精准投资策略。公司对市场的洞察、遍及全球的规模、自行研发的技术、分享信息的文化,加上始终对风险管理的重视,让其能在所有市场环境中有突出表现。万企普世为客户提供多元的投资解决方案,务求在风险与机会之间取得最佳平衡。

砥砺前行三载,我国PPP改革取得了积极成效,制度体系不断健全、项目落地不断加速、国际影响持续扩大、改革理念迈向纵深,在实现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优化资源配置、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全局性改革中落下关键一子。万企普世将借着这股改革的春风,把握机遇,勇闯未来,为实现做全球最大风投公司的目标,将带领旗下10万独立合伙人,讲科学、重规范,在前进道路上攻坚克难,在发展战略上高瞻远瞩,推动创新模式的快速稳健发展,真正为社会和民众造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