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7年6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养老小镇的 新商业模式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丁是钉

有花园洋房,有游泳池,有健身房,有保健医生,有饭来伸手的一日三餐,看起来如此美好的养老生活,为什么还会让老年人感到有些缺憾呢?

说到底,老年人更需要的是一个家,一个社会,而不是一个酒店,一个宾馆。如果缺少了人情味,养老院不过是一个有很多老年人的空巢。很多老年人害怕到养老院里去生活,并不是怕条件差,更多的是害怕孤独和寂寞。

养老产业的巨大商机,让商人们绞尽脑汁,在人性化方面下功夫,考虑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去满足养老的各种功能和需求。不过,所有设想都存在一个致命的症结,那就是没有突破养老院的模式的范畴,始终是在功能和设施上转圈子。

风头强劲的特色小镇建设,给了养老产业一个破题的机会。拆掉养老院的围墙,让老年人回归社会,创造一种有人情味、有市井气、有乡村情趣的养老新模式。

下转第四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