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7年6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惕“假环保”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丁是钉

一辆二手特斯拉Model S在新加坡被罚了,而其被罚的理由居然是排放超标。这不仅让普通消费者大感意外,更是令特斯拉的粉丝们觉得惊诧。纯电动、无尾气的特斯拉一向被认为是概念级的环保汽车,但这张1.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万元)的罚单,却颠覆了人们对纯电动汽车的印象。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LTA)的测试结果显示,这辆二手Model S每公里要消耗444瓦时的电量,相当于为每公里的发电过程要排放222克的二氧化碳,属于“重度污染”范畴,足以构成“污染源”。依据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的R101标准,LTA认定Model S排放超标,不是环境友好型车辆。

尾部“不冒烟”这样一个直观的现象,让人们产生了电动汽车要比燃油汽车更环保的感觉。但是,从科学角度判断电动汽车是否更环保,不仅要看汽车行驶中的排放量,还要计算整个能源使用链条上产生的总排放量,简单说,也就是要把发电过程中产生的排放也计算进去。

下转第五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