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中国招商
 

2017年5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平玫瑰特色小镇” 走进“一带一路”国际峰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江金骐

王利博制图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致辞
会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与包括本报邹志刚先生在内的主要与会代表合影

“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期间,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希腊历史名城联盟主办的中国希腊地方友好合作对话会,5月13日在北京举行。希腊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希腊外交部长、数字通讯和媒体部长、比雷埃夫斯市市长莫拉里斯、马拉松市市长普西纳基斯、希腊驻华大使罗卡纳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等100多位领导嘉宾出席。全国青联委员、《中国企业报》集团江西公司负责人邹志刚博士应邀参会。

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主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小林宣布开幕并致辞。中希两国地方政府、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围绕文化体育、农业和旅游、经贸投资等议题展开对话。

齐普拉斯总理总结了希中在旅游、文化、青年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成果和未来规划,表示“我们希望希腊和中国之间的合作是具有战略意义的、长期的而不是周期性的”。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以来,中国众多商业机构与沿线国家达成旅游、文化等多类产业的合作。《中国企业报》集团作为“和平玫瑰特色小镇”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依托正在推进的“双十双百”工程,积极探索“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项目合作。

邹志刚表示,以互联互通为原则,以“双十双百”为载体,《中国企业报》集团江西公司等,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府及各类商业组织,建立深度合作,一方面助力中国企业高效便捷“走出去”;另一方面也带动沿线国家的经济民生事业发展。

结合江西省特色小镇建设,邹志刚博士与希腊方面的有关人士,就希腊各城市间的文化艺术、产业建设、项目合作等,作了积极的沟通与交流。邹志刚介绍了自己回国后,在政府支持下,先后创办的云端项目、国家大学生双创基地“艺培达人”项目以及落户江西的特色小镇规划项目。

在双方的交流中,马拉松市市长普希纳基斯、希腊历史名城联盟相关负责人等,与邹志刚等中方人士,结合具体项目,坦诚交换各自的意见和想法,双方还就合作事宜互留备忘信息。交流中,希腊相关方邀请中国青年代表团尽快赴希腊进行交流洽谈,并表示希腊各对接城市,将严格按照齐普拉斯总理的要求,做好服务接待工作,为多边合作创造更多更好的便利条件。

项目洽谈中,希腊历史文化名城联盟的多位市长均表示,有意择机组织团队,接续开展“和平玫瑰特色小镇”等项目的考察交流。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