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第01版            封面
 

2017年5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离全球化领导者有多远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丁是钉

在国际并购市场上越来越活跃的身影,表现出中国企业强烈的国际化渴望和行动。“一带一路”倡议更像是一面国际化的大旗,与西方国家出现的逆全球化潮流形成了鲜明对比,中国被寄希望于成为新的全球化领袖。

然而,据最近公布的一份“全球化指数排名”显示,排名前10位的都是欧洲国家,中国仅排在第71位。该排名衡量了207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与政治全球化影响。具体指标包括贸易流量、跨边境信息共享以及国际政治参与等23项内容,是由瑞士苏黎世联邦工学院和瑞士经济景气研究所联合发布的。报告称,全球GDP排名前四的经济体都不是很靠前,其中美国排名第27位,日本排名第39位,德国排名第16位。

经济全球化是不同国家之间产品、信息、人才、制度和文化相互渗透和相互影响的过程。影响全球化最重要的因素,是不同国家、不同制度、不同文化间的敌意和防范。因此,越受欢迎的产品和企业,越会有市场,其全球化进程就越容易。

下转第五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