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1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1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7年5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储粮西安分公司党建助力“追赶超越”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刘剑波

新形势下,坚持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加强企业党建,是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坚强保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是国企党建制度设计上的重大创新。如何从先进性教育、学习实践活动、群众路线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到今天的“两学一做”,无不有一个主题作为载体来开展。《中国企业报》记者就相关问题对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西安分公司进行了采访。

深化思想认识

中储粮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季云告诉记者,目前,中储粮西安分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分公司”)按照总公司的统一部署,结合陕西自身的特点,从跟上节奏、找准定位和补足短板三个方面体现追赶超越的要求。

季云介绍称,在领导的配备上,西安分公司坚持“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党政一肩挑,责任渗透。按照总公司“党建与纪检工作31条重点任务”要求,各直属库必须成立党办,配备党务专干。西安分公司要求此项工作中心库7月1日前,直属库年底前配备到位,以着力解决“四化”问题。现在西安分公司69个基层党支部基本按分库、科室要求设置到位,各单位配齐了党办主任,有两家单位已配备了专职党办主任,下一步关键是规范活动的问题。

季云认为,一是要有效发挥好西安分公司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将党组(党委)研究讨论作为重大决策前置程序,行使对重大问题的决策权,保证党组织意图得到体现。二是有效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建强辖区党组织。西安分公司辖区直属库负责人,原则上实行党政“一肩挑”,根据实际需要配备专职党委副书记,并将党组织体系向基层延伸好。三是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建工作

融入企业实际

在季云看来,如果不结合实际,不体现为企业发展的成果,党建工作就会变成真务虚,假务实。

(下转G04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