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中国军旅企业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中国军旅企业家
 

2017年5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企业报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山西省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晋经改[1993]140号文批准,以发起方式设立的,并于1993年7月29日在山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03]5号文核准,公司在2003年1月20日向境内投资者发行A股股票7000万股,于2003年2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经过派送红股、资本公积金转股以及非公开发行等方式的股本扩张,目前,公司股本总额为100680万股。

自创业以来,公司对内秉承“爱我安泰,以诚相待”的人本管理原则,全面规范企业管理;对外奉行“诚信为本,互惠互利,广交朋友,共同发展”的经营宗旨,积极开拓公司经营。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外托山西的资源优势,内靠严格的科学管理,逐步发展成为集科工贸、产供销于一体,跨洗煤、焦化、冶炼、建材、发电、国际贸易等多种行业的乡镇企业集团。主要从事煤炭洗选、焦炭、生铁及其制品、电力的生产销售。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重点发展的大集团企业第一方阵中的唯一民营上市集团企业。自成立以来,安泰集团先后获得“九五”期间全国出口创汇二十强乡镇企业、全国出口创汇先进单位、山西省高新技术企业、全国文明乡镇企业、全国民办科技突出单位、山西省科技示范企业、全国诚信纳税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2006年,经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复函同意,以公司为主体建设的安泰生态工业园区将规划建设成为我国第一个炼焦行业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在山西省推动焦化产业结构调整实施蓝天碧水工程中,公司被山西省经济委员会和省焦炭行业协会共同评选为“首届山西省焦化行业‘十佳’企业”与“首届山西省焦化行业‘五十强’企业”。2007年,以发改环资[2007]3420号文核准,公司被列入第二批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

公司将坚持以富民强国为理想,以焦化行业为核心,做强做大主业的同时积极向精细化工领域发展,进一步完善和延伸循环经济产业链;在清洁生产、综合利用的基础上,注重可持续发展,成为行业内循环经济的典范。

李安民,1943年生于山西,大专学历,高级工程师,1963年至1969年在北京军区某部服役。1983年自筹5000元拉上27人,办起了晋中地区第一家私营焦化厂——义安安民焦化厂。1985年底,企业的资产达到了100余万元。到1988年底,固定资产就超过了千万元。1993年的185名股东,组建了山西安泰国际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安民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十佳民营企业家”、“全国优秀经营管理者”等称号,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当选为全国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第九届委员、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副会长、山西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民生银行董事。新财富劳斯莱斯500富人榜第376名;中国400富人榜第323名。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