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天津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天津报道
 

2017年5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市第一季度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邓晨

4月17日,天津市统计局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评估审定,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4667.1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0%。其中,第一产业增长3.0%,第二产业增长7.2%,第三产业增长8.7%,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治疗效益稳步提升,一季度实现经济良好开局。

今年以来,天津市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好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深化改革、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全力推进经济发展,全市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

全市生产总值“含金量”提升,关键在于新旧动能的转换,工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今年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优势产业增加值占全市工业的94.1%,拉动全市工业增加值增长6.6个百分点,其中,装备制造业拉动工业增长4.8个百分点。

除此之外,金融、租赁商务、互联网等服务业增长迅速,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54.7%,为一季度经济发展提供了稳固的动力。今年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17.66亿元,增长5%;外贸出口695.05亿元,增长3.4%,结束了去年以来的下降态势。此外,今年一季度,引进京冀投资项目864个,投资额576.3亿元,占全市实际利用内资的42.9%。

天津市统计局副局长曹宗泉在分析报告时表示,“天津市今年增长的速度应该是一个比较平稳的水平。从质量和效益体现出的成果来看,要明显超过去年,特别是工业企业的利润,以及整个结构调整的进程,都在明显加快。第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具有稳、优、进、新的运行特点,实现平稳良好开局。”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