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天津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天津报道
 

2017年5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放促进发展 合作共赢未来

2017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彭飞 邓晨

本次展会,8大展区人潮涌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交流热烈,对接成果喜人。
开幕式当天前来参观的人数,创历届展会新高

5月12日上午,2017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致辞。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副市长赵海山主持开幕式。

王东峰在致辞时说,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是中国北方重要的经贸展会,连续成功举办了23届,已成为国际经贸交流重要窗口、区域创新合作重要平台。本届津洽会以“开拓创新、合作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举办多种形式的招商引资和经贸洽谈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强国内外经贸合作、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必将发挥重要推动作用。当前,天津市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一基地三区”,为海内外朋友和广大企业创新创造提供了广阔空间。真诚欢迎更多的企业和客商选择天津、投资天津,加强友好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共同谱写创新发展新篇章。

王受文说,津洽会已成为国际经贸合作、国内区域交流、行业企业互动的重要平台,也成为天津对外开放窗口和招商引资的有力渠道,为推动天津经济跨越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天津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基础雄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商务部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天津,进一步办好津洽会,希望各方通过这一平台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开幕式后,李鸿忠、王东峰、王受文和与会嘉宾察看了津洽会展馆,走进新疆和田、甘肃、陕西、中粮集团等国内省区市和央企展位,详细了解特色商品展销、项目合作情况,希望用好津洽会平台,深化与天津务实合作。在天津展区,与会嘉宾参观了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展位,深入了解园区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等情况。

本届津洽会在筹备过程中始终体现五个“突出”特点,即突出经贸服务平台作用,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突出“一带一路”倡议的集聚效应,突出对兄弟省市的服务,突出电商平台效应。与此同时,本届津洽会还将围绕贯彻实施国家战略特别设立12场“会中会”,包括京津冀城市群供应链研讨会暨环首都一小时冷链物流圈规划发布会、第三届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环渤海暨京津冀区域人才智力交流洽谈会、第七届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对话会、东盟国家贸易投资推介及洽谈会等,帮助企业实现国家政策解读、企业战略对话、创新发展论坛、贸易合作推介、投资洽谈。

2017年津洽会无论从参展单位数量还是客流量均较去年大幅上涨,且现场配套设置更加完善,会务服务更加有序。本届展会分为投资洽谈、商品贸易和人才交流三大板块,设置标准展位3100个,在天津展区,设滨海新区、中心城区、绿色农业、城市建设、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一带一路”、特色旅游等8个专业展区和1个公共宣传推介区;在外省市展区,设香港、台湾地区和22个省市的独立展团及中粮、中海油等大企业展团;商品贸易展区设全国老字号名品展、全国特色商品展、游轮游艇展、外贸进出口商品展、工艺品展等专设展区。人才交流展区设在市人力资源促进中心,是津洽会的分展馆,有400个展位,将集中开展人才交流和招聘等系列主题活动。

当前,天津迎来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重要战略机遇叠加期,开始了新一轮快速发展时期,正在向建设北方经济中心、国际港口城市和生态城市的目标阔步前进。津洽会是中国北方重要的经贸展会,已经成为各方合作发展的盛会,成为扩大招商引资、加强区域合作的重要载体,成为走向东北亚乃至世界市场的重要开放窗口。

除合作洽谈和展示交易外,津洽会带来的“溢出效应”也为天津市酒店、餐饮、百货等行业带来利好。自津洽会开幕以来,来自国内外的大量客商涌入津门,在考察天津投资环境,与各界加强接触沟通携手共同发展的同时,直接带动了市区及展馆周边交通、餐饮、住宿、商贸零售业的繁荣与火爆,对相关行业拉动作用十分显著。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