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资讯
 

2017年5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高新区全球8个 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同时揭牌

来源:中国企业报  

本报记者 龚友国

5月3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第二届“硅谷创业节”于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5月2日在圣克拉拉会议中心举行,作为本次创业节重要活动之一,成都“菁蓉汇·国际创新创业主题论坛”在Hall C展厅拉开帷幕。

“本次论坛以‘国际创新创业’为主旨,形成了‘成都—硅谷’互动模式,共同探讨了中美两国及‘成都—硅谷’未来创新合作的新机遇,展示了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环境、政策和成就。”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副局长熊平介绍,在本次“硅谷创业节”上,成都高新区成功举办了“2017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推介会,并为8个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作为展示成都高新区“双创”成果的重要窗口,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国际化展览也同时亮相本届“硅谷创业节”。

据悉,成都高新区已在北美、欧洲设立了8个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在此次‘硅谷创业节’上,成都高新区为这全球8个离岸基地同时举行了揭牌仪式。“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将在海外为成都高新区引进优秀的企业、项目和人才,并吸引这些项目及人才落户成都高新区。”熊平说,通过在美国硅谷等科技园区、斯坦福等高校建立离岸创新资源汇聚站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海外人才(团队)项目预孵化服务,将为成都高新区聚集和引进更多高层次国际知名领军创业人才。

“成都高新区‘双创’服务体系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国际知名机构Nature research在调研成都高新区时赞叹道。今年二月,成都高新区对外发布《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发展规划(2016—2020)》和《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计划在五年内投入150亿元驱动“双创”,推动成都高新区打造万亿级国际创新创业中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