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健康
 

2017年5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喜开路AMP无创系统深耕大健康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周梦

喜开路工作人员用AMP无创血液分析仪给体检人员做无创体检

“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随着“健康中国”成为国家顶层战略,涉足“大健康产业”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风向标”,医药行业更成为一片蓝海。

数据显示,我国居民主动体检率不到15%,合理就医、主动体检的人群仍偏低,医疗体系未能全面掌握国民健康状况,大多国民也不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况。而在发达国家,国民主动体检率超过70%,国民了解自身身体情况,国家了解国民身体状况,从而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医疗保障体系。亚洲其他发达国家的主动体检率、建档率均已超过40%,而中国的健康档案建档率仅高于非洲及其他第三世界欠发达国家。

引进国际尖端无创科技

高科技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动力,无创是医疗健康发展的方向,是人们追求的梦想。“预防、预测,以及移动物联网的健康管理已成为当代医学发展的必然趋势。”北京喜开路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艳芬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赵艳芬认为:健康一定要以“预防为主”,倡导健康前移的理念,建立以无痛、无创、无感染,高效、多频、快速的无创医疗健康技术为核心,以呵护全生命周期健康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大健康系统。此系统将方便老百姓的健康需求,并将协助国家相关部门为降低健康医疗费用,减少交叉感染,避免耗材污染,致力于健康预防、健康管理、慢病管理、医养融合及居家养老等行业发展而努力。

身为北京喜开路健康管理公司董事长,赵艳芬身兼“数职”。她既是匈牙利华人妇女联合总会副主席、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常务理事、欧洲健康管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还是布达佩斯喜开路(北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及北京喜开路可穿戴国际互联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她曾应邀参加国庆观礼及国庆晚会,也受到国家相关领导单位的高度赞扬,还曾被《中国政协》、《中国妇女》、《华商》、《中华爱国丰碑》、中央电视台《华人世界》栏目、《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宣传报道,并被编入《中国百位杰出女民营企业家》和《中华爱国丰碑》书集等。2017年,赵艳芬还光荣成为全国政协海外代表。

200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赵艳芬了解到有一个高科技AMP “无创健康血液分析仪”。不抽血,10分钟就可以检测出身体血液的数据和身体综合指标,以及给出存在问题的提示。

2007年,该分析仪取得欧盟二类医疗器械许可证之后,赵艳芬将这项国际尖端医疗成果引进中国。她开心地说:“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只要将所在国先进的理念、先进的技术及高科技产品带回中国,帮助祖国的发展就是最大的爱国,身处异国他乡的侨胞才能更加扬眉吐气。”

然而引入的过程却并不那么顺利。因为其是全球首创,中国还没有与其相关的资料信息及标准,并且因为是多学科的综合科技,需要多方可行性、有效性及安全性的证明文件等。“当时真的很着急,心想这个能够为老百姓省时省钱省痛苦且快速无创的检测系统,应该尽快让国人用上。”经过了近5年的申报,AMP无创血液分析仪终于获得了中国药监局二类医疗器械许可证。

据了解,AMP多功能无创血液分析仪健康管理评估系统是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自然科学院院士马勒馨带领100多名各学科专家,经过20多年的潜心研究发明研制的。该系统在欧盟及世界其他一些国家已经上市使用,也已被中国航天中心及国家体科所等医院应用于相关工作。

建立无创健康标准

AMP无创血液分析仪因宇航员随时监测身体的需求而诞生,它在欧盟和世界其他一些国家以及中国空军总院的临床结果显示,与传统的抽血对比,平均吻合率均在90%以上。它非常便于人们对身体的时时监测、早期健康筛查、健康风险提示、健康问题存在的趋势分析、慢性病的管理等服务工作,为进一步诊断提供参考意见,并能为人们制定相关健康饮食及运动方案提供方便。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是我国健康管理领域第一个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一级协会,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卫生部北京医院、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等50余家单位共同发起,喜开路是其理事单位,亦是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单位。

赵艳芬告诉记者:为构建无创健康管理体系,建立无创健康标准,更加方便人民预防疾病的需求,由喜开路牵头成立了“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无创大健康大数据专业委员会”。

专业委员会将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学术指导作用,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与交流活动,通过无创技术手段,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功能,结合传统临床检验医疗健康技术,多维度地发挥其便利性、科学性价值,制定无创检测的标准,建立无创大健康大数据移动物联网健康管理综合服务体系,为提高老百姓的身体素质提供方便,并致力于成为无创大健康大数据健康领域的领行者。

开启无创健康管理体系

据赵艳芬介绍,在各协会及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喜开路公司将以引进及合作研发世界高科技无创医疗健康产品及可穿戴系列健康设备为基础,打造预防健康管理系统,开创无创大健康大数据移动物联网健康综合服务体系,建立综合无创大健康服务平台。喜开路会采用相关无创技术实行研发—生产—销售一条龙服务的商业模式,打造符合市场所需可穿戴健康产品;采用“无创健康评估—建立健康档案—整合健康服务—实现综合健康服务平台”模式,链接和发展相关健康产业,成为人们健康需求的入口,建立全民健康管理预防系统,从而实现精准无创健康管理体系。

该系统以“互联网+医疗”的新模式链接及整合相关健康产业链的同时,将建立国家—省—市—县—区—村全民健康管理公共服务平台,链接和发展各地健康医疗资源,满足老百姓健康需求。赵艳芬说,该系统在提倡健康前移的基础上,结合中医“治未病”和亚健康管理康复相结合的原则,通过远程系统提高当地医疗资源,从而提高百姓生命质量,更加便捷的让百姓得到健康、实惠。

打造云系统

“三部曲”

喜开路公司在各协会及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共同开创无创大健康大数据移动物联网健康综合服务体系,建立综合无创大健康服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有一个根据大健康大数据统计报告实行定制化的精准服务系统——喜开路云系统。

据赵艳芬介绍,喜开路云系统有“三部曲”。首先是数据的采集和上传。利用无创血液分析仪,10分钟内快速抓取个人身体指标并同步上传到“健康云”计算系统。第二步是云端计算结果并推送建议。根据身体指标,通过“健康云”Malychin-Pulawski 算法,计算得出结果并提出运动、生活习惯等健康管理建议。最后一步是根据健康状况给出链接接口。根据个人健康状况,对应相应评分及处理接口。如:单项病严重,建议专项检查并直接给出医院挂号接口;身体较健康但有患病隐患,给出生活建议商家接口等。同时,通过平台运营,建议定期进行无创健康复查,形成健康趋势建议。

赵艳芬告诉记者,除此以外,公司还将以“健康中心”和“健康车”相结合的模式运行。在未来,“依托中国创业创新健康管理中心及各级政府,采用AMP快速无创的健康管理系统,构建大数据便民终端,帮助大学生、复转军人、农民工和下岗工人更方便就业。另外,从健康评估、建立健康档案、连接各地医疗健康资源到实行健康管理,打造健康管理服务系统,建立‘全民健康管理公益服务平台’。”赵艳芬说。

链接

布达佩斯喜开路(北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于2007年4月在北京成立,是一家从事医疗器械及健康管理事业的公司,公司致力于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最高科技的产品、最人性化的健康理念。

公司主要经营海外先进的无创、环保、低碳、高科技的医疗器械及医疗健康保健用品。公司的宗旨是:让人们能够轻松地拥有健康。公司目前的主导产品AMP无创血液分析仪也称为“健康管理评估系统”,该系统为身体的预警、检测和管理提供了方便、简单、快捷的评估方法。

该系统是国外医疗设备行业具有开创意义的先进高新技术产品,是节省时间、迅速便捷、无创伤、无感染、无疼痛、无污染、无耗材,低碳、环保的高科技系统,仅需15分钟即可得出客户检测报告及生化指标。此系统已在世界其他一些国家上市使用,被称之为医疗器械发展史上的一次革命。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