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资讯
 

2017年5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淀工商分局进行酒类产品打假 查处辖区商标侵权行为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为净化辖区内酒类商品市场,打击流通领域酒类商标侵权行为,4月20日,海淀工商分局商标科与学院路工商所主动联系商标权利人,对辖区酒类经营者进行突击检查,查处几类假冒的高档白酒,严厉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销售“假酒”,不但是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经营行为,而且也破坏了市场经营秩序,同时,也严重威胁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严厉查处和打击销售冒用他人注册商标的酒类产品,一直是海淀工商分局市场监管工作的重点之一。4月20日,在全国知名酒类“茅台”、“五粮液”、“天之蓝”等品牌的商标权利人的配合下,分局商标科与学院路工商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火星龙翔市场售酒摊位及街道两旁酒类门店进行逐一清查。此次检查的范围包括货架上正在售卖的商品及经营者库存商品。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销售者出示相关进货票据及销售记录,并利用专业设备,重点对“茅台”、“五粮液”、“天之蓝”等品牌白酒进行现场甄别。经仔细甄别,共查出涉嫌假冒的茅台酒9瓶、五粮液5瓶、天之蓝8瓶,货值18000余元。执法人员现场对侵权商品予以暂扣。此次突击检查是海淀工商分局打击商标侵权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系列行动之一。海淀工商分局将持续关注查封的侵权酒类商品的鉴定结果,对销售假酒的行为经查实后,将采取行政处罚措施,“惩前毖后”,绝不姑息,力争为辖区居民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