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产业公司
 

2017年5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弘健体育:深挖水上运动产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崔敏

以摩托艇为代表的水上运动项目已经不只是滨海景区的体验项目,正在成为娱乐旅游的新消费品。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印发的《水上运动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2020年水上运动产业总规模达到3000亿的发展目标,产业链条完整且有充分群众基础的摩托艇产业已然站上风口。

事实上, 弘健体育有限公司从专业赛事举办、俱乐部运营乃至水上基地建设,围绕摩托艇布局水上运动产业已久。弘健体育是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大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和北京市动力艇运动协会的主要发起人,中国摩托艇俱乐部联盟已经发展会员俱乐部达到32家,共有会员3000余人,100余名专业运动员加盟。

弘健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健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体育消费从单一到多元、从体验到习惯、从个体到群体等几个方面进行转变。

孙健介绍,目前弘健体育在运动旅游上发力,在一些大型旅游景区消费者的体验内容上提供解决方案,或者为景区规划、设计旅游项目内容并参与经营,打造顶级的运动旅游目的地。同时,将联合专业高校和专业水上项目培训机构对不同的人群进行项目引导和专业、业余的培训。

孙健坦言,这几年国家层面的政策和指导意见很多也比较具体,但某些地区的配套政策和具体实施方案还有待落地,南方和沿海地区相对较好。作为企业,希望地方的政策更具体、更有实施意义。

“市场环境是靠消费者需求、靠市场改变和完善的,强求不来,但也不能干等,有些领域企业可以努力改变或创造市场环境,比如水上运动,需要不断地引导和推广。虽然艰难,但如果方向正确,节奏和措施得当,细分领域也是很有发展空间的。”孙健告诉记者。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