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中国招商
 

2017年4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带领考察团走进西吉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实习记者 马瑞悦

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带领考察团一行到西吉实地考察调研
汇源集团考察团在西吉旺泉食品有限公司考察
汇源集团考察团在西吉勇兴三粉有限公司考察

自《中国企业报》集团与宁夏西吉县政府2016年11月18日签署“百企帮百村”扶贫攻坚计划以来,先后有30余名企业家带领考察团走进西吉。2017年4月10日,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带领考察团一行走进西吉县,实地考察调研并进行交流座谈。

考察团一行进行实地调研

朱新礼一行来到西吉县后,在固原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马志宏,政府县长武维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保师,政府副县长谢国玉,园区管委会主任马耀宏的陪同下,先后深入西吉旺泉食品有限公司,西吉勇兴三粉有限公司,宁夏国圣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考察,对企业规模和生产经营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西吉旺泉食品有限公司是西吉县唯一一家专业生产饮料的企业,公司依托本地丰富的农产品资源,着力于研发芹菜、胡萝卜汁等营养健康的蔬菜饮品,全力打造中国芹菜饮品第一品牌,让西吉芹菜在全国市场享有盛誉。西吉勇兴三粉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马铃薯淀粉及其粉条、粉皮、粉丝的加工销售,有一定的生产水晶粉的基础,两条生产线年生产规模均在10000吨以上,发展潜力较大。宁夏国圣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为福建省红太阳精品有限公司在宁夏投资兴建的“闽宁协作”项目,位于西吉县吉德慈善园区,专业生产马铃薯为原料的休闲饼干、沙琪玛、薯仔等产品。

考察团一行对各企业技术创新、产品架构以及市场销售进行了了解,对各企业能够运用当地农产品资源进行加工,积极带动种植户创收,并取得自主知识产权表示赞许。

双方对合作共赢抱有信心

团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此次能来西吉考察,充分体现了对西吉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对西吉生态农业发展将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全县将会全力做好企业各项配套服务工作,确保实现地方经济和企业发展的互利共赢。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一行来到将台堡,参观了三军会师纪念馆。随后,考察团一行在西吉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会议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马廷礼主持。固原市市长马汉成,固原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马志宏及县领导武维东、马天英、马保师、谢国玉、马耀宏和相关乡镇、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志宏对汇源集团考察团来西吉考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西吉县农牧业和企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据他介绍,西吉县是一个农业大县,立足资源禀赋,发挥优势,科学定位,大力发展马铃薯、草畜、特色蔬菜、小杂粮四大优势特色产业。西吉县企业积极应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努力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履职尽责,依法诚信经营,积极回报社会,服务工作大局,为西吉县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精准脱贫的道路中,企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听取介绍后,朱新礼表示对后续项目合作充满信心。西吉县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浓厚的文化氛围和大规模种植的食品生产原料,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将进一步做好双方深入合作项目的论证,寻找共谋发展的结合点,积极推进双方合作,早日实现互利共赢,为西吉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马廷礼强调,通过本次考察,西吉向考察团全面展示了西吉的历史内涵、人文环境、投资环境和特色产业,很好地宣传了西吉;希望西吉县委、县政府能够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对接,尽早与汇源集团达成合作意向,为西吉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最后,马志宏表示,汇源集

西吉将提供

全方位优质服务

据介绍,汇源集团是主营果、蔬汁及果、蔬汁饮料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建立了基本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构建了一个横跨东西、纵贯南北的农业产业化经营体系。其口号是“山区绿化、农民致富、国家创汇”,每年可为果农加工水果上百万吨,累计研发生产销售600多种健康饮品和食品,倡导并引领了健康消费的生活新时尚,带动了种植业、加工业和饮料食品业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西吉县具有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优势。双方共同努力将西吉县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这不但帮助西吉农民致富、推动西吉县产业的发展,同时也是对汇源集团口号的响应,对企业经济的提升具有促进作用。

座谈会上,西吉政府和汇源集团考察团面对面沟通交流,并就部分企业近期在西吉县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现场作了回应,双方期待政企顺利合作,早日实现互利共赢。

西吉县政府领导表示,实体经济是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点,西吉县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的迅速壮大,离不开各大企业的参与支持。随着与《中国企业报》集团签署的“百企帮百村”扶贫攻坚计划不断深入,西吉县已进入新一轮加快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期,科技水平、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必将为广大企业提供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西吉县坚持“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实现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会高度重视企业经济发展,积极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县政府会零距离倾听企业声音,竭诚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欢迎更多企业家朋友到西吉县来参观考察、投资创业,期待着与大家互利合作、发展共赢。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