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0版:湖南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0版            湖南报道
 

2017年4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五一:孤独的求道者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万山深处听泉声》
成五一艺术馆
《羌寨熏香》
《山寨之秋》
《红绒》
《瑶乡小寨》系列之一

成五一,湖南宁乡人,1956年生于长沙。著名画家,一直从事中国历史文化及地方文化产业课题研究。在艺术的道路上一直执着、孤独的前行,用画笔记录着祖国的乡土民俗、抒发着真挚而复杂的情感。著有《炭河里》、《长沙窑》、《长江》、《黄河》、《道林古镇》、《唱响浏阳》、《石家河》等16本课题专著,并建有成五一艺术馆。

山水,是人生的祖籍和归宿。山乡情思、乡村旧景,通过画笔描绘出来、通过水墨宣泄出来、通过心思营造出来。对祖国文化的探源与修塑,对后人是一种启迪、规劝与培养。

人生苦短,尽管一生脚步不停,东南西北,异国风土,三山五岳总觉得缥缈虚晃,离得太远。没有孩提时所见所闻那么深刻、那么清新、那么亲近。不去纠缠功名利禄、不去计较恩恩怨怨、不去奴颜媚骨或跪拜孔方。静下心来,潜心干一点有益于社会的事,去倾吐一腔山水情思,去铺垫一层人文底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