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湖南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湖南报道
 

2017年4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炉山:打造世界级黑茶品牌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杨颖

“红酒与黑茶对话”活动现场
香炉山董事长接受采访

湖南益阳香炉山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湖南益阳香炉山茶厂,香炉山茶厂成立于1982年。2014年12月股改后,更名为湖南益阳香炉山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炉山”)。香炉山是集茶叶种植、科研、生产、销售、茶文化传播于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

“香炉山”品牌是安化黑茶的三大老品牌之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产品精选天然原料,秉承传统制作工艺,大师匠心打造,品质上乘,多次被国家权威机构评定为名优产品。产品通过了国家食品安全认证(QS)、ISO9001、ISO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HACCP食品安全体系认证、欧盟认证。产品远销日本、韩国、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和中国港台地区,素有湖南黑茶“茶脉之源”和“黑茶之魂”的称号。

香炉山的由来

据介绍,香炉山是获准使用安化黑茶“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企业”的八家企业之一,授权编号为:3308531523-153;先后被授予益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国民族用品定点生产企业、中国十佳品牌健康产品、湖南省著名商标、商务部等9部委联合授权的国家民贸用品定点企业等称号。

香炉山位于桃江县和安化县交界的千年古镇——马迹塘,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独具特色的存储环境:神奇的北纬30度光照环境,万亩竹海释放负氧离子环境,相对恒定的益生菌环境,资江气候微循环水汽环境,自动调控干湿度的烘房环境,都是茶叶生长、加工、储藏的最佳条件。

香炉山茶园种植基地地处雪峰山脉北端,资水之畔,位于茶马古道的中心地带,是安化黑茶的原产区,专业生产“三尖”、“三砖”、“一花卷”等系列黑茶。

相传三国时关羽欲与鲁肃于益阳大渡口单刀赴会,途经此地时,将士上吐下泻不可行军,只得驻扎于此山之麓,当地人献上自制的茶叶,服用后治好了关羽及将士们的瘴疠,关羽的赤兔马通人性,临行前在江中大石之上长嘶致谢,并留下深深足迹,后此地以赤兔马足迹命名,唤做“马迹塘”,并在此建成关帝庙,烧香者络绎不绝,于是此山称作“香炉山”。

品茶品味品人生

香炉山产品采用的原料是符合国家食品质量标准要求的高山黑毛茶精制而成。以传承数百年秘制工艺加新的技术改革;生产出来的各种产品不但外观精美别致,内质更好;其金花普遍茂盛,茶香也很独特。香炉山旗下现有销售公司一家,销售团队近百人,年销售量可达8000万。销售地区有:湖南、湖北、广东、广西、云南、西藏、新疆、甘肃、宁夏、北京、山东等省市以及中国香港,并且在欧美各国、东南亚、韩国等地也有销售。

2015年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第42届世界博览会上,香炉山茯砖颗粒和千两颗粒荣获两项国际金奖,一跃成为世界一流品牌,同时这两种茶的生产工艺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这是中国自1915年红茶荣获巴拿马国际金奖之后的又一茶类国际金奖,圆了国人“百年世博梦”。

为了实现“弘扬黑茶文化,振兴民族产业,光大香炉山品牌”的使命,2016年10月,香炉山特成立湖南香炉山茶文化有限公司,主要负责黑茶文化推广、品牌推广、工艺茶制作、茶艺培训展示、生态茶园建设、生态观光旅游开发等。

2016年11月10日,香炉山参与了一场在银城益阳举行的主题为“时间发酵的味道——中国安化黑茶与罗马尼亚红酒的对话”系列活动。安化黑茶与罗马尼亚红酒上演红与黑的碰撞,既可酒逢知己千杯少,也可品茶品味品人生。

香炉山聘请了以安化黑茶学术界泰斗级人物施兆鹏、刘仲华老师等为产品研发顾问;以千两传人李国平,茯砖大师谭树林老师为技术总监;以资深茶学研究学者及收藏大家高大可教授为战略发展顾问;以介入式管理创始人黄东风老师为首席管理顾问,带领整个香炉山销售团队,以势不可挡的强劲实力,一起开拓香炉山黑茶的广域疆土。

香炉山秉承“传承三千年黑茶文化、打造世界级黑茶品牌”的核心理念;以“专注黑茶,专一品牌,专心服务”为经营理念;以“禅茶一味,谦逊平和”为企业精神,全力打造“香炉山”品牌。让“香炉山”品牌立足湖南,走向世界,为“黑茶梦,中国梦”奏响崭新的乐章。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