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消费电子
 

2017年4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尔如何再造 一个家电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许意强

在运行的海尔洗衣机上稳稳立起2米高的硬币,一块白毛巾在使用两年多的海尔空调出口风吹两个多小时竟然没有变色,一块牛肉在海尔冰箱经过七天冷冻用户称重后发现水分流失竟然比其它品牌减少61%……这些都不是变魔术,而是海尔用户每天都在生活中体验到的真实故事。

在全球家电市场上,海尔正在掀起“以用户为中心、以体验为基础、以智能为风口、以体系为支撑、以平台为驱动”的再造一个家电业的新变革。其核心不只是要基于自身的全球化科技创新平台和智能制造平台,推出一系列原创、独创和首创的科技新品,更重要的是通过在工厂、产品和用户之间构建新的平台,让家电成为生活品质升级的帮手,让用户成为家电创新迭代的动力,让工厂成为用户需求和产品创新梦想实现的平台,为世界家电寻找新的动力与空间。

为世界家电找路,再造一个全新的家电产业。透过当前全球家电业的竞争格局,如今有实力更有胆量,敢于打破传统家电产业边界、敢于为世界家电找到一个面向未来的出路,只有海尔。这不只是因为海尔是如今世界家电具有活力和创新能力的领导者,还在于海尔已经成功建立一个全球化经营的大格局、大平台,在世界家电领域建立起基于亿万用户互动的创新平台。

今年以来,从全球首个“智慧家庭”在中国的首发上市销售,从而一举终结世界智能家居产业发展多年来的概念化和形式化,变成用户可以触摸可以体验的全新智慧生活,到首个中国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的推出,从而一举打破德国西门子和美国GE在智能制造时代的平台化竞争门槛,真正赋能中国制造的智能化转型升级,以及携旗下六大品牌实现从单一品牌全球化到多品牌全球化、从单一品牌覆盖全球市场到多品牌协同满足全球市场的不同需求,这些都折射出海尔领跑世界、再造世界家电业的实力与底气。

过去几十年来,相对于欧美等发达国家,中国在世界家电行业一直处在学习、追赶的地位。不过,随着以海尔为首的行业巨头厚积薄发、快速崛起,成功从一款款的原创性科技新品的打造,到逐步构建起技术创新、品牌营销、市场推广、用户服务的全球化经营大平台,最终在短短30年来让中国成为世界家电的中心,开始引领世界创新的风向标和消费潮流,更让海尔成为世界家电创新的中心,展开对世界家电产业边界的重新突破和定义。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