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产业公司
 

2017年4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翔通航:深挖行业增长点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星平

作为河南省首家通用航空公司,河南省蓝翔通用航空公司(以下简称“蓝翔通航”)经历20年风雨洗礼,如今在蓝天下展翅翱翔时,显得要比其他很多通航企业“飞”得更快更稳。

“通用航空分为甲乙丙三类,蓝翔通航目前主要经营乙类及丙类,包括飞播造林、农业灭虫、航测、航空摄影、资源勘探、航空选线、空中广告等项目。”蓝翔通航总经理牛安林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说,跟大多数通航企业不同的是,蓝翔通航伴随着体育改革应运而生,涉及跳伞表演、航空模型表演、动力伞表演以及航空科技辅导、模型制作等多项服务。除此之外,公司还修建了机库、油库、塔楼及综合训练楼,改善基础设施,完善各项制度,实行规范化管理。

同时,牛安林强调:“由于蓝翔通航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同意、民航中南管理局批准成立的一家企业,主业还有国家航空局的运动赛事训练、早期青少年航空教育、培养航空运动人才。通航领域主要是利用国有的资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盈利并不是公司最主要的目标,这就让蓝翔通航成为一家典型又非典型的通航企业。”

尽管所涉及的业务重心有所不同,但是在整个通航大环境下,中国通航企业所面临的难题是普遍性的。“比如说资金、人才、法规等资源的限制。通航方面目前没有对应的管理部门,还是按照运输行业法规来管理,这些都亟待完善。”

“未来,中国通航是朝阳产业。目前中国通航的经济增长点还没有被开发出来,空域的应用主要还是军用与民航。未来,一旦行业潜力发掘出来,中国通航将是继房地产之后的又一经济增长点。”牛安林预测。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