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7年4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企业 缘何惹上高利贷?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丁是钉

《刺杀辱母者》,这样一个充满感情色彩的标题以及颇有刺激性的情节描述,激起了民众对高利贷和暴利催债的愤怒。在普通民众眼中,高利贷成了万恶之源,似乎没有高利贷,就没有这场悲剧的发生。

作为一个企业家,苏银霞显然更了解高利贷的凶险,那么,她为什么还会去借高利贷呢?

工商注册信息显示:山东源大工贸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苏银霞认缴金额为5000万元,实缴额1780.46万元。法院判决书显示:山东源大至少有3次被列为“失信执行人”,也就是民间所说的欠债不还的“老赖”。

这样的企业,会有银行愿意把钱借给她吗?恐怕苏银霞要想借钱,除了高利贷,就别无选择。在这种情况下,苏银霞于2014年7月和2015年11月,分两次向经营投资公司的吴学占借款100万元和35万元,约定月利息10%。

这时的苏银霞,给自己布下了一个赌局。她是赌自己的山东源大公司能赢,可以赚到更多的钱。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