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公司
 

2017年3月2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天使脑教育: 致力推动脑科学普及和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孟珺

21世纪是大脑竞争的时代,脑科学成为当前国际科学前沿的热点领域。世界各国都非常重视脑科学研究,美国第101届国会通过一个议案,即“命名1990年1月1日开始的十年为脑的十年”;欧共体成立了“欧洲脑的十年委员会”及脑研究联盟;1996年日本推出为期20年的“脑科学时代”的计划纲要;2016年中国也将“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列为“十三五”规划纲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和工程之一,中国脑计划正式启动;2017年“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作为“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已启动的4个试点之一,进入编制项目实施方案阶段;清华、北大等中国著名高等学府也针对于脑力记忆类人才特殊招生,招收“(类型2:突出才能类)在语言、逻辑、智力、记忆、国学等方面具有特殊天赋或才能的学生”。

北京天使脑教育自创办以来,推崇“每天锻炼半小时,让大脑燃烧起来”的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真诚对待每位客户及学员,为每一个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全脑服务,并致力于为更多人普及脑科学知识,改变用脑习惯,发起全民脑力运动,呼吁全民健脑。这些活动不仅是为了让每个人身体健康,远离疾病,更是为了让每个人大脑强健,远离老年痴呆困扰。脑力运动还可以让青少年更加聪明,从而用科学有效的方法提升学习能力。

北京天使脑教育的教育工作受到了央视少儿频道节目组的重视,央视少儿频道节目组领导提出新颖的想法,天使脑教育配合执行,共同策划了大型脑力真人秀节目《你可以更聪明》。该节目于2016年3月正式开拍,2017年2月20日至3月13日每周一晚上21:00在少儿频道播出。

节目形式新颖,题材生动有趣。通过天使脑教练的带领,大家可以从中学习记忆方法,解决生活中的记忆困扰。该节目让每一位普通人都可以感同身受地体验脑力提升给生活所带来的变化与便捷。节目还特别邀请中科院“脑与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朋研究员担任嘉宾,对大脑结构与大脑的可塑性进行科学的解释,让观众科学认识大脑,有效地预防老年痴呆,缓解中国老龄化社会给国家带来的负担。

北京天使脑教育与中科院下属北京中科科教发展基金会立项“脑力中国——蓝海星进校园”公益项目,将共同为中国脑科学在学校的普及工作而努力。2016年至2017年,该项目已在北京市的石景山实验中学,石景山第二实验小学,中关村二小百旺、华清、中关村校区,石景山第九中学,首师大第二附中,陈经纶中学等多所学校开展,得到校方的认可与支持,同时也得到区教委领导的重视。项目致力于打造脑力特色校、培养脑力特长生,为学生开创新视界、新机遇。与此同时,北京天使脑教育也逐步将“脑力中国”项目延伸至其他城市及山区,发扬公益精神,帮助更多孩子。项目通过组织孩子们进行参观体验活动,开展帮扶活动,多方面培养孩子,将脑科学普及传播给每一个人。

2017年,北京天使脑教育大力弘扬科学有效的方法,全面推出脑科学校外大课堂体验式活动,丰富学生的课外实践经验、开拓学生视野。

北京天使脑教育注重对脑力方面的培养,在2016年已逐步完善课程体系,针对不同人群开设科学有效的课程,并启动青少年及老年人脑力筛查和预防项目,全方位地通过思维训练的方法,改变大脑的生理机能,增强记忆力与智力,不断地锻炼大脑。

北京天使脑教育还开展研学旅行活动,根据不同地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对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这将改善中小学生的自理能力、增强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

北京天使脑教育还计划在2017年举办中国脑力大赛,将新的脑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科学有效的教学方法,全方位激发左右脑,培养创新型人才,让传统教育彻底告别填鸭式教学,从而培养学生们的学习力、专注力和记忆力。

今年,《你可以更聪明》第二季节目计划拍摄,节目以真人秀形式展现,内容全新升级,力争打造成一档专业性极强又贴近生活的真人秀节目。据了解,节目的游戏规则将更加严格,挑战项目难度更大,环环相扣,关关相连。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