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公司
 

2017年3月2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品牌与国际化并驾齐驱 361°2016年营业额创新高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高建生 陈芳

近日,三六一度国际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全年业绩。财报显示,集团的营业额上升12.6%至人民币50.227亿元(2015年为人民币44.587亿元),主要由集团2016年全年的订货会订单增长所带动。其中,鞋类产品销售占总营业额的比例增加至43.9%;服装销售占总营业额39.1%。另外,361°童装的收益延续强劲势头,增长10.6%至人民币6.512亿元(2015年为人民币5.889亿元),占集团营业额的13.0%;反映出童装业务已建立成熟的客户基础,且增长潜力巨大。

持续推进国际化战略

作为首个赞助奥运会的中国体育品牌,集团以官方赞助商的身份亮相于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迅速扩大了集团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集团赞助的中国游泳队、中国自行车队、希腊及南非国家代表团等队伍均获得不俗战绩。

在体育资源方面,集团在原有明星队伍基础上新近签约优秀篮球运动员吉默·弗雷戴特、泳坛新秀刘湘及张雨霏。同时,集团也与游泳运动员孙杨、中国游泳队与中国自行车队继续保持友好紧密的合作关系。此外,集团将通过对德国跑者Kai Markus12000公里丝绸之路长跑项目的支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并促进中西方体育文化交流,同时进一步扩大361°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未来,集团将继续推进其国际化战略,支持整个体育行业的发展。

执行多品牌策略

随着中国经济平稳增长,国民收入水平及购买力不断提高,加上国民越来越关注健康,注重运动健身,对体育用品的需求也将进一步提升。因此,集团对中国运动服饰行业及361°的前景均充满信心。虽然行业的竞争仍然激烈,但集团于业内已树立一定优势,有信心在中国体育服饰产业的下一个黄金十年再创佳绩。

361°集团总裁丁伍号总结说:“回顾2016年,集团旗下361°核心品牌、童装、ONEWAY户外品牌、国际业务及电子商务五大事业体均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展望2017年,本集团将继续通过实施 ‘多品牌并驾齐驱’的策略,全力发展旗下业务品牌,并构建可持续的商业盈利模式,提升店铺效能,稳固领导地位。另外,集团将善用自身深厚的研发实力,融入创新科技,为不同客户提供极具竞争力及功能性的产品。同时落实电商的战略规划,用大数据分析及快速反应的供应链拓展电子商务新局面。长远来看,我们将继续以‘多一度热爱’的精神,成为备受尊崇的世界级体育服饰品牌,领跑中国体育产业的下一个黄金十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