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7年3月2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假如全民都懂经济学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丁是钉

央视美女主持董卿和《中国诗词大会》,引发了中国人的读诗热情。就在这档电视节目火爆的同时,江苏、河南等地试点将音乐和美术纳入中考的消息,也刷爆了朋友圈。

中国真到了可以人人消费诗歌、音乐和美术的时代吗?如果说因为喜欢而读诗,还是个人选择的话,那么因为中考而学习音乐、美术,就不免有些被逼迫的意味。

没错。中国必须从应试教育转向素质教育。可是,音乐、美术就能代表素质教育吗?社会真正需要的素质,不仅仅是唱歌、跳舞、背诗、绘画,更是一个人判断是非、权衡利弊、解决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如果没有基本的经济学素养,背再多的诗,也无法识破骗子的圈套。

普通民众对于经济学常识的缺乏,让中国成为骗子的乐园。像是“消费全返”、“免费消费,双倍返还”等庞氏骗局,本来明显违背简单的经济学常识,只是因为披上了互联网投资消费模式的马甲,就令很多人迷陷其中。在上当受骗者中不乏大学生等高学历人员。互联网金融骗局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更为惨痛。仅e租宝一案,就给投资人造成数百亿元的损失,受害者遍布全国31个省市区。

下转第三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