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1版:山东半岛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1版            山东半岛报道
 

2017年3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丹青伉俪 画意人生

——书画家乔领、宁雪君画作简介

来源:中国企业报  

宁雪君
乔领
国画作品 《东风十里醉江南》 作者:乔领
油画作品 作者:乔领
油画作品 作者:乔领
油画作品《长城积翠图》 作者:乔领
起舞弄倩影 作者:宁雪君

乔领号石桥居士、龙吟书屋主人、异香精舍佛子,别署:羊乳生、石桥信德。1975年生,吴冠中入室弟子,祖籍山东定陶,现定居北京。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作为享有广泛声誉的青年艺术家,乔领兼修中国画与西方油画。更因与一代大师陈逸飞同画周庄驰名画坛,而被称为“南陈北乔”。他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移居北京后曾就职于中国画院,并兼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后辞去职务,专心致力于书画及诗词文章的创作。其借鉴古今中外艺术经典,并在周游四方后获得了丰富的艺术灵感。他的作品被公认为是精神探索的游记,是雅俗共赏的标准,是中西结合的典范。

宁雪君号莲花喜苑主人,生于湖南,现定居北京,当代花鸟画家。对佛学、音乐、书画情有独钟,并擅长演唱和打击乐,九十年代即声名鹊起。现为中国画院专职画家、中国工笔花鸟画协会会员、乔领宁雪君艺术馆馆长。

宁雪君幼承渊博家学,其父亲亦兼擅书画,从学术、品德诸方面皆予宁雪君以极大的熏陶和悉心教导。她后又涉猎音乐,成就斐然。宁雪君被誉为“七零后工笔花鸟画家的杰出代表”。她着眼于传统与现代的交相辉映,尊重传统而不拘于旧范,另辟蹊径极具时代特色。宁雪君的工笔花鸟画作品清新淡雅,充满温馨与高贵,以一位女性特有的敏锐和细腻,创作了一幅幅精致唯美的工笔花鸟画作品。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