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中国经济新风口·物联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中国经济新风口·物联网
 

2017年3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银行副行长许罗德:

应用创新 是物联网发展核心

来源:中国企业报  

物联网是个大概念,从总体来说,也就是各行各业的智能化。从未来的前景和趋势来看,国内金融机构尤其是银行方面与物联网是有结合点的。我觉得,随着物联网在中国的不断发展和推进,物联网与金融的结合肯定会越来越紧密。

国内银行业对物联网技术的大规模运用,现在还没开始。具体来讲,在某一个方面,可能有一些运用。例如,运用物联网金融来解决动产融资重复抵押的问题,就是一个成功案例。据我所知,目前国内已有银行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了对动产无遗漏环节的监管,极大地降低动产质押的风险。以上这种对抵押品的管理,基于物联网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总体而言,物联网的本质特征是互联网的应用拓展,与其说物联网是网络,不如说物联网是业务和应用。因此,应用创新是物联网发展的核心。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对于金融业都会有影响,而且国内金融业有很多都在运用以上科学技术。国内的银行机构首先应该适应这些技术的发展,其次要学会较好的运用这些技术,最终依托这些先进技术推出更好的金融服务,创新出更好的金融产品。

(本栏目由本报记者钟文、朱虹采写)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