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7年3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惕资本霸权 扼杀新经济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丁是钉

就在几个月前,共享单车还仅仅是个生僻的概念。仿佛一夜之间,在一线城市的大街上,就随处可以见到骑着摩拜或ofo的师哥和靓女。并且,摩拜和ofo单车们还在努力攻入二线城市、三线城市。

滴滴打车、外卖小哥、扫码支付,这些新名词传播普及的速度有多快,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改变就有多快。

推动这种改变的巨大力量是资本,也就是钱。没有人能够否定科技发明的作用,然而,更不可否认的是,是资本的力量让改变发生得如此迅猛。无论是从全球来看,还是从中国来看,资本都从过去的短缺状态变成了过剩状态。人多力量大,钱多了也是这样。以几何基数暴增的资本聚集起巨大的能量,可以在短时间内把科技发明的作用迅速放大,让世界的变化像切换电视频道一样快,转瞬之间转入到一个新的场景。智能手机出现的时间并不长,但现在仿佛已经成了人类最重要的一个“器官”。

下转第十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