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0版:福建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0版            福建报道
 

2017年3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攻坚克难 践行责任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海丝之光”党员服务队纪实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张迎迎

整改低电压台区,保障供电可靠
“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医院配电年检
电网改造热火朝天

“早用电,用好电”一直是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不懈的追求,公司根据自身定位,主动服务“五个泉州”建设,打造“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品牌,分专业建立了13支党员服务队,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设备体检 撑起“安全伞”

1月2日,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顺利完成了医院配电室年检工作,保障生命线客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鲤城院区电力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虽已是冬天,但配电室内依旧闷热。“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洪智勇和吴郁一个开关柜、一个开关柜的检查,这种精细活容不得半点马虎。这些看似粗壮的汉子干起检修这个活来,可是十分地细心。

为满足院方的需求,尽量减少元旦期间停电对临床、医技各科室工作的影响,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主动联系院方积极进行沟通协调,制定停电计划及详细的年检方案,提前组织高试、检修、继保等专业技术员进行实地勘查,认真分析工作危险点,做足施工交叉部分的协调配合,有条不紊推进医院用电设备的年检工作,为医院的安全用电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服务民生 保障用电稳定

“用电检查结果通知单请签收,春运期间,如遇到什么用电问题,随时可以拨打电话,与我们联系。”1月11日,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用电检查小分队对泉州汽车站的配电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后,开具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对潜在的隐患点提出整改意见,并指导客户电工做好各项用电安全措施。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提前行动,提前布置和组织“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到动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部门涉及的变配电室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安全隐患、应急电源、预防性试验等方面进行排查,及时督促指导用户处理发现的缺陷,保证了春运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同时,启动2017年市区春节保供电重载变压器更换、消缺项目工作,确保了春节期间泉州地区可靠供电。

团队作战 啃下“硬骨头”

1月16日,安溪110千伏唐龙变电站工程施工现场如火如荼,虽然天气寒冷,但参与突击工程的“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黄馨、胡铠仍然热火朝天地加快施工进度,他们这样做,只为了尽快优化安溪电网网架,为安溪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结合开展“三亮三比”活动,依托“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每个工程项目成立党员攻坚小分队,制定项目实施计划,细化工作进度节点,认真做到统筹安排,工程主要节点上墙公示,进一步明确各项重点工作内容、标准、时限、责任,强化工程项目计划、物资到位管理,做到横向协同协作、纵向沟通互联开展工程攻坚,做到上一个工序为下一个工序服务,促进流程加速。2016年8月,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就完成了七个变电站的投运,“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吃住在工地,皮肤都被晒红,每天换下来的衣服都能拧出水来,他们用汗水和坚持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工程,完成了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