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44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44版            中国招商
 

2017年3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瓷小镇: 青瓷文化与休闲体验兼具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第四十一版)

签订30亿元项目

2015年年底,龙泉市政府与上海道铭公司成功签订了中国青瓷小镇开发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上海道铭公司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以5年为建设周期,全力打造中国青瓷小镇。

该建设项目包括上海和龙泉两大区域。其中,龙泉上垟青瓷小镇的项目用地面积约700亩,包括披云青瓷文化园、1957创意设计基地、国际陶艺村、国际陶瓷会展中心、旅游休闲度假中心、青瓷研发和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等项目。

以上垟镇龙泉瓷厂旧址为核心,整合周边资源,深入挖掘龙泉青瓷文化内涵,建设成为开放式、生态化的人文景区。青瓷文化园是青瓷小镇项目的核心,保留原国营龙泉瓷厂风貌,设置青瓷传统技艺展示厅、青瓷名家馆、青瓷手工坊等各种青瓷主题的休闲体验区,为不可复制的青瓷文化历史增加了新的休闲体验。

在上海也将建设约4000平方米的青瓷展示中心。届时,中国青瓷小镇项目将在上海拥有研发创意、宣传展示国际化交流平台,在龙泉拥有重现历史经典、聚焦文化创意、具有独特文化内涵和休闲度假功能的特色小镇。

三年内创成

5A级景区

青瓷小镇遵循“先生态、后生活、再生产,从创意、到创新、到创造”的理念,力争在三年内创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成包括披云青瓷文化园、1957创意设计中心、龙泉青瓷国际交流中心(四星级酒店)、青瓷小镇商贸中心、青瓷产业园五个区块的青瓷小镇核心区。

中国青瓷小镇的构建,将为龙泉青瓷工业打开一扇“国际化”的大门。经过几年的建设发展,中国青瓷小镇初见成效,目前已吸引了近百家青瓷企业、青瓷传统手工技艺作坊入驻,带动了当地4000多名农民就业创业。同时,成为中国美院、景德镇陶瓷学院等高校教学实习基地,并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世界陶瓷文化交流活动在这里举办,成为龙泉青瓷对话世界的一个窗口。2015年,青瓷小镇接待旅游人数47.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96亿元。

(本报综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