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47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47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7年3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炼化: 20年无偿献血2.5吨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黄仲文 梅辽颖

“二十年爱心奉献,感恩同行”。2月14日,镇海炼化影剧院前电子屏、献血车上的大字引人注目,镇海炼化无偿献血20周年庆典在此举行。

在为社会提供石油产品的同时,镇海炼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2015年作为宁波市唯一一家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成为远近闻名的“爱的血库”。无偿献血自有的公益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人参与,1997年来,镇海炼化逾8500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250多万毫升,如果按水的密度换算相当于2.5吨,等于2016年宁波市一年的用血量。如果按一个病人用血400毫升计算,这些捐献的血液可以救治6200多个病人。

“我健康、我献血”

“血液是事关公众生命与健康的必须医疗资源,至今没有可替代品,唯一来源是健康人群的捐献。作为宁波一个大企业,镇海炼化能够坚持20年,非常难能可贵。”宁波市中心血站站长徐红表示。

我国的献血法于1998年颁布施行,而镇海炼化1997年就开始组织无偿献血。近年来,每年组织一次献全血,一次机采血小板,按照一年两次大型献血活动的频率组织。无偿献血工作得到公司各级领导的重视和职工的积极参与,成为公司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镇海炼化,“我健康、我献血”的理念已深入人心。

2005年起,无偿献血新国标开始提倡一次性献血400毫升。镇海炼化积极响应,从一次性献血200毫升向“个体一次性献血400毫升”转变,目前,400毫升献血率达到98%以上,不论时间还是比例都在全宁波名列前茅。

(下转G04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