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45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45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7年3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茂湛炼化一体化领导小组组长、茂名石化总经理余夕志:

完善国企“混改”中 员工激励政策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茂湛炼化一体化领导小组组长、茂名石化总经理、中科炼化总经理余夕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应及时完善国有企业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建设创新型小企业过程中员工持股或激励政策。

余夕志表示,近年来,中央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国有企业深化创新体制机制改革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营造了有利于创新驱动发展的市场和社会环境,激发了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可在实践中,科技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方面还存在一些制约。

因此,余夕志建议国家及时完善相关政策规定,明确国有企业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建设创新型小企业过程中,国有企业员工在保留原劳动关系和待遇的同时,在新企业中可享受持股或激励的更具可操作性的政策。

同时,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国有企业和初期建设的创新型小企业,不具备国有科技型企业的认定条件。因此,建议国家及时明确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国有企业和初期建设的创新型小企业属于国有科技型企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