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3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3版            区域经济
 

2017年3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手记

来源:中国企业报  

对王麒代表的采访,是在一个初春的下午,成都春寒料峭,在聊到国家经济发展的话题,说到新能源汽车时,她单薄的身体仿佛蕴藏无穷的动力,充满激情。十年全国人大代表,十年坚持一个信念: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王麒向记者坦言,国家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资源匮乏的困境,特别是石油长期依赖进口受制于人,而新能源汽车是一场能源革命,新型清洁能源的使用,可以逐步减少化石能源的消耗;另一方面,尽快普及新能源汽车,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这样不但可以缓解当下极其脆弱的城市环境容量压力,更重要的是有利于国家的能源安全。有车,有好的空气也是老百姓幸福生活质量高低的一个标准。

坚持就是付出,坚持就是辛苦。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每个人的一天都只有24小时,作为人大代表、企业经营管理者的王麒,还担任了许多的社会职务,在面对记者如何分配时间与解决工作冲突的疑问时,王麒微微一笑说:“没有冲突,平常把时间抓紧一点,少休息一点。”在她看来,当人大代表履职与作为企业经营管理者,让企业稳健发展,能多给国家缴纳税收,多解决一些就业岗位都是她应尽的职责,而且必须每一件都要做好。

王麒说,当人大代表十年已经养成亲力亲为坚持调研,坚持写报告的习惯,这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花时间深入实际调研,自己才能够比较真实地了解和掌握最真实的数据、资料,所形成的报告建议才具说服力,也才能给国家经济决策提供参考。在认真履职,为国家经济建设建言献策的过程中,对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也许是她的执着与认真,每年的建议都得到国家相关部委的重视与详细回复,有的部委负责人还亲自上门听取她的意见。国家的政策也在逐年调整完善,回顾十年人大代表履职,最欣慰的是看到了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态势越来越好,技术、产业、政策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坚信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能发展壮大,早日实现汽车强国之梦。 (王星平)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