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4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4版            看安徽
 

2017年3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载信息服务产业 助推智能汽车升级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吴明 周慧

2月18日,在第六届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年会上,多名各界代表就人工智能和“互联网+”形势下车载信息服务的最新产业形势、商业模式和政府治理趋势以及最新技术、产品及标准进行深入研讨,并发布我国车联网网络安全最新动态等成果。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和技术的加速发展,助推智能汽车快速升级。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技术中心主任李骏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电动车协会、亚太电动车协会创始会长陈清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教授,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在会上做了专题报告,分别从大科学大智能、车辆和交通、新能源汽车、工程和管理等领域阐述了对智能汽车、车联网、车载信息服务发展趋势的判断与分析。

会议期间,国家77-81GHz毫米波雷达无线技术试验在合肥正式启动,首站测试将在江淮汽车、奇瑞汽车、中国电科38所、合肥工业大学等单位参与支持下,以合肥市包河区为主要区域进行测试。同时,由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合肥工大智能院共建的安徽省车联网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本次年会同期召开了车载信息服务第31次全国工作会议及车联网网络安全、商用车(货车)主被动安全一体化、商用车(客车)主被动安全一体化、车载数字多媒体广播、城市智能交通等相关部门及协会重点工作会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