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直通两会·金融论坛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直通两会·金融论坛
 

2017年3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普金服科技集团常务副董事长、执行总裁臧延斌:

产品力和服务力是第一生产力

来源:中国企业报  

从互联网金融到科技金融,新型金融服务机构在新规下究竟如何服务实体经济,是目前监管机构和从业者经常讨论的话题。作为国家普惠金融战略的重要阵地之一,科技金融一路走来绝非一帆风顺,直到《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的监管政策出台,科技金融行业的发展才算是有了最基本的准则。

作为一家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中普金服科技集团拥有P2P、典当、平行进口、融资租赁、汽车租赁、征信、技术研发等多个业务板块。为此,中普还组建了一支由200余名业界精英组成的强大技术研发团队,并在风险控制、数据采集、信息存储等领域与阿里云、安存科技等企业形成合作,进一步提升技术研发能力和风险控制水平。

经过多年实践,中普金服认识到,专业的金融产品研发能力和标准、规范的金融服务能力将成为未来金融服务机构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因为只有回归金融本质,解决好风险和需求的产品才会真正服务好实体经济和个人融资需求,而标准、规范的服务,才能使金融消费者使用产品时能够信任服务者,并有良好的服务体验,从而保证发展的可持续性。

在做好满足监管规范的同时,练好内功,做好产品力和服务力的标准、规范,形成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根据这个理念,中普金服科技集团于2016年底成立了中普车房网,面向2—4线金融从业者,提供“金融4S服务解决方案系统”,将通过产品、资金、风控、技术、运营、市场六个解决方案,以线下城市4S店、城乡4S店、城镇4S店、社区4S店为载体,通过遍布全国的直营和品牌合作店为金融消费者输出产品销售、服务配套、安全保障、社交四大服务体系。

同时,公司通过销售体系,把汇集全国性、区域性金融机构的资金和产品通过资金工厂标准化配置给各类型4S店,满足资金和产品适配问题;通过标准规范的服务体系,解决品牌合作经营者合规和管理、运营的瓶颈;通过安全系统,保障资金和资产安全;通过社交体系,让传统的门店具备金融社交功能,既可以满足日常经营需求,又可以进行各种金融讲座、聚会、品鉴汽车等金融产品的体验需求,创造性地把场景经济和体验经济应用到线下服务中,比如可以把滴滴车友俱乐部、信贷员俱乐部等各种金融形态组织植入场地,也可以为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提供广告展示和品牌推广。由此让终端个人和小微企业进行融资时享受到规范、标准的服务体验,让金融从业者得到可复制的标准化盈利模式,让金融机构能够根据市场设计研发匹配的产品,降低扩张成本,迅速产生推广效应,形成产业链良性循环。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